您当前位置是:首页 -> 宁夏法院网 -> 新闻中心 -> 媒体聚焦
[人民法院报]全国人大代表马慧娟—— 用优质高效执行架起与人民群众“连心桥”
2023-03-03
2023-03-03 17:44:00

  本报记者 赵 霞 本报通讯员 徐雅洁 文/图

  

图为马慧娟(左二)视察调研吴忠中院诉讼服务中心。

  2月27日,全国人大代表、农民作家马慧娟受邀到宁夏回族自治区吴忠市中级人民法院走访调研。

  马慧娟先后来到吴忠中院诉讼服务中心、诉调对接中心、执行指挥中心,全面了解了法院在一站式多元解纷、智慧执行等方面的工作,还与法院干警进行了亲切的交谈。

  马慧娟表示,法院的执行工作是司法维护公平正义道路上最后一环的工作,也是司法为民的“最后一公里”。自己担任两届全国人大代表,更多地了解了人民法院在“切实解决执行难”中付出的巨大努力,见证了取得的良好成绩。

  吴忠市两级法院用优质高效的执行工作架起了与人民群众的“连心桥”。为了及时兑现胜诉当事人合法权益,两级法院开展涉民生、涉金融、涉中小微企业集中执行,通过错时和突击的方式提高执行效率;实行员额法官主导的团队执行模式,推进执行审查、实施、事务分段集约化办案,确保“简案快执、繁案精执”;发挥执行合力,用好“执行+网格”“执行+司辅”,在协助查人找物、提升专业效能方面发挥积极作用,与陕西、甘肃、内蒙古等地中级法院共同签订执行联动协作框架协议,推动信息共享,便利跨区域执行;加强执行监督,开展“执行+公证”,委托公证机构参与调查核实,与公安、检察机关建立会商机制,形成“多方联动、优势互补”协作模式,常态化进行监督制约。

  “希望吴忠市两级法院能够站稳人民立场,多措并举解决群众急难愁盼,赢得人民的信任和支持,树立司法的公信和权威。”马慧娟如是说。

  原文载于《人民法院报》3月3日第3版。

回到首页】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
【编辑】:
【稿件来源】:宁夏法院网
【编辑】:
【来源】:宁夏法院网
宁夏回族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版权所有
地址:银川市金凤区大连中路309号 邮编:750004 诉讼服务热线:12368
技术支持:宁夏新传媒有限公司(宁夏新闻网)宁ICP备08100089号-1 宁公网安备640104020001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