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是:首页 -> 宁夏法院网 -> 新闻中心 -> 媒体聚焦
[人民法院报]陈美荣:法治中国建设迈出坚实步伐
2022-10-28
2022-10-28 19:46:00

  “党的二十大报告对法治中国建设新时代的阐述,给人以信心和力量,对人民获得感、幸福感的高度关切,温暖人心。”10月21日,党的二十大代表、宁夏回族自治区石嘴山市大武口区人民法院行政庭庭长陈美荣说,认真学习报告后,深切感受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人民群众的深切情怀。

  “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必须要有坚强的领导核心。”陈美荣说,党的十八大以来的实践证明,有习近平总书记作为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掌舵领航,有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指引,我们国家就能不断走向繁荣富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就一定能实现。

  “过去十年是宁夏各项事业发展最快,宁夏全区人民得到最多实惠的十年。”从事司法工作36年,陈美荣深切感受到法治中国建设迈出了坚实步伐,人民群众对公平正义的新期待新要求正在一步步变为现实。

  陈美荣介绍,近年来,宁夏社会大局和谐稳定,经济实现快速发展,充分展现了党中央作出统筹发展和安全重大部署取得的显著成效。宁夏法院充分发挥审判职能作用,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有力司法服务。“可以说过去十年,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宁夏大地落实落地的十年,是宁夏政法系统积极践行习近平法治思想并取得一系列生动实践的十年。”

  “在党的长期教育培养下,我成长于人民法院这片沃土。”作为党代表,陈美荣深感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她表示,将以强烈的政治意识和责任担当,认真履行职责,深入学习领会、及时传达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立足本职工作,助力保障平安宁夏和法治宁夏建设,不辜负党和人民的期望和重托。

  原文载于《人民法院报》10月22日第四版

回到首页】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
【编辑】:
【稿件来源】:人民法院报
【编辑】:
【来源】:人民法院报
宁夏回族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版权所有
地址:银川市金凤区大连中路309号 邮编:750004 诉讼服务热线:12368
技术支持:宁夏新传媒有限公司(宁夏新闻网)宁ICP备08100089号-1 宁公网安备640104020001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