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是:首页 -> 宁夏法院网 -> 新闻中心 -> 基层动态
青铜峡市法院开展“青‘枫’·映古峡”主题党日活动
2024-03-29
2024-03-29 17:43:00

  本网讯(马娇娇)为扎实推进党建引领诉源治理青法模式,推动党建和司法审判工作深度融合。3月22日上午,青铜峡市人民法院机关党支部联合谭桥村党支部开展“青‘枫’·映古峡”联合主题党日活动,学习谭桥做法及“135”小魏调解法典型经验,共建诉源治理、同解群众纠纷。

  活动中,全国政法系统优秀党员干警获得者、峡口镇司法所所长魏占峰同志详细介绍“‘135’小魏调解法”。魏占峰同志在从事基层工作36年中,经过不断的总结、凝练,通过“一个理念,三个要领、五个有心”,形成了一套有效解决群众纠纷的方法。与会党员纷纷表示,魏占峰同志在调解各类矛盾纠纷中,化干戈为玉帛,用法治的力量架起一座座服务群众的“连心桥”。

  在谭桥村党员活动室,村支部副书记撒静敏同志介绍谭桥村共建共治共享基层治理模式。“在践行新时代‘枫桥经验’上,谭桥村党支部探索出一条‘想说都能说、遇事要商量、有事马上办、好孬大家评’的新路子”,撒静敏表示,“谭桥做法”主要是通过“村民说事”平台,把村民所思所想、所需所盼摆到“桌面上”、列到“日程上”、落到“行动中”。各位党员边走边听,现场互相交流经验,表示要将谭桥的好经验、好办法转化为司法为民的生动实践,秉持“调解优先、诉讼断后”的工作理念,在健全完善多元调解上下功夫、想办法,切实解决好群众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做到为大局服务、为人民司法。

  活动后,该院机关党支部要求,党员干警要向魏占峰同志学习,认真践行能动司法要求,用热情服务群众,用真情温暖民心,放下架子、扑下身子,注重实质性化解,以“如我在诉”意识,在法律框架内努力寻求案件处理的最佳方案,实现司法办案“三个效果”有机统一,进一步擦亮“青‘枫’”党建品牌,以法治力量映照平安古峡。

回到首页】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
【作者】:
【稿件来源】:宁夏法院网
【作者】:
【来源】:宁夏法院网
宁夏回族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版权所有
地址:银川市金凤区大连中路309号 邮编:750004 诉讼服务热线:12368
技术支持:宁夏新传媒有限公司(宁夏新闻网)宁ICP备08100089号-1 宁公网安备640104020001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