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是:首页 -> 宁夏法院网 -> 新闻中心 -> 基层动态
金凤区法院与自治区党校教师共研共享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
2024-03-29
2024-03-29 17:29:00

  本网讯(罗 茜)3月22日,中共宁夏回族自治区委员会党校、宁夏回族自治区行政学院公共管理教研部孙苗苗一行到金凤区人民法院西湖人民法庭考察调研基层法庭在基层社会治理、落实“枫桥经验”中好的做法和成功经验,与西湖法庭法官开展座谈交流。

  调研组先后参观了西湖法庭立案窗口、调解工作室、党建活动室等办公区域,初步了解了法庭受理案件纠纷的流程。法庭负责人还向大家讲解了法庭的公益律师值班制度及其工作方式,让大家感受到法庭对群众诉讼权利的切实保障和对诉前调解工作的大力推动。

  参观结束后,西湖法庭法官与调研组一行就西湖人民法庭关于落实“枫桥经验”相关工作中的经验做法进行了深入座谈交流。座谈会上,西湖法庭负责人就法庭建设情况、辖区基本情况、案件受理情况、非诉纠纷解决工作情况等进行了详细介绍。西湖法庭“推广诉前调解机制、发挥诉费杠杆作用”“做好类案研究工作、推广类案调解经验”和“搭建‘法庭+’大调解平台”等工作模式,引起了调研组的浓厚兴趣。

  “法庭的非诉讼纠纷解决机制、调解员专业培训工作以及普法宣传工作都做得很好,特别是西湖法庭计划要设立的‘婚调委’工作室,更是专业化、细致化司法服务工作的表现,让我们取得了基层治理工作经验的第一手资料!”调研人员向法官分享了自己此次调研交流的感悟。

回到首页】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
【作者】:
【稿件来源】:宁夏法院网
【作者】:
【来源】:宁夏法院网
宁夏回族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版权所有
地址:银川市金凤区大连中路309号 邮编:750004 诉讼服务热线:12368
技术支持:宁夏新传媒有限公司(宁夏新闻网)宁ICP备08100089号-1 宁公网安备640104020001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