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是:首页 -> 宁夏法院网 -> 新闻中心 -> 基层动态
沙坡头区法院举行新任人民陪审员就职宣誓仪式
2024-03-27
2024-03-27 17:27:00

  本网讯(李 晶)为增强新任人民陪审员的责任感、使命感,近日,中卫市沙坡头区人民法院举行新任人民陪审员就职宣誓仪式。宣誓仪式由院党组成员、副院长王小勇主持,沙坡头区人大常委会社会法治委主任王文宁、司法局副局长姬晓伟等同志及全体新任人民陪审员参加会议。

  会上,王文宁同志宣读了区人大常委会关于88名人民陪审员的任命决定,与会领导为新任人民陪审员代表颁发了任命书。在庄严的国歌声结束后,吴晓利带领全体人民陪审员面向国旗,紧握右拳,进行集体宣誓。新任人民陪审员代表任凤玲、刘苏宁、张虹作任职表态发言,表示将充分发挥人民陪审员的职能作用,结合自己的专业优势和特长,做到司法为民、公正司法,尽职尽责完成人民陪审员的工作。

  王小勇向新任人民陪审员表示祝贺,希望新任人民陪审员要增强工作责任感,树立正确的法治观念,充分发挥人民陪审员的“桥梁”作用,真正打通法院与群众之间的“心墙”。要提高工作履职能力,尽快熟悉基本法律知识和诉讼程序,努力提高分析判断、认定事实和证据以及适用法律的能力。要充分发挥个人优势,利用人民陪审员根植于基层、置身于群众、熟悉社情民意、了解群众诉求等优势,通过陪审员讲“情理”和法官讲“法理”的结合,提高案件调解的成功率。要坚守廉洁自律底线,严格遵守职业道德和职业操守,处理好陪审与工作的关系,建立起与律师的隔离带,自觉维护司法形象。

回到首页】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
【作者】:
【稿件来源】:宁夏法院网
【作者】:
【来源】:宁夏法院网
宁夏回族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版权所有
地址:银川市金凤区大连中路309号 邮编:750004 诉讼服务热线:12368
技术支持:宁夏新传媒有限公司(宁夏新闻网)宁ICP备08100089号-1 宁公网安备640104020001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