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是:首页 -> 宁夏法院网 -> 新闻中心 -> 基层动态
兴庆区法院、西夏区法院开展廉政警示教育活动
2024-03-20
2024-03-20 18:07:00

  本网讯 近日,银川市兴庆区人民法院、西夏区人民法院分别开展廉政警示教育活动,切实提升干警拒腐防变能力,推动全面从严管党治院不断迈向深入。

 

  兴庆区法院:3月15日上午,兴庆区法院邀请兴庆区纪委监委杨燕茹同志为全体干警作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专题讲座。

  杨燕茹结合工作实际,运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和发人深省的案例数据,围绕《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的修订历程、重要意义及主旨要义、具体内容、学习践行四个方面,重点对“6+1+X”违纪违规行为进行深入细致地讲解,主题鲜明、重点突出、说理透彻,加深了干警对《条例》的理解和认识。

  讲座结束后,全体干警纷纷表示,要将《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束之于行,在执法办案过程中不断深化纪律规矩意识,强化自我约束,自觉接受监督,努力做党纪法规的自觉尊崇者、坚定执行者、忠实捍卫者,为审判执行工作高质量开展提供坚强的纪律保障。

 

  西夏区法院:3月15日下午,西夏区法院组织干警走进女子监狱廉政警示教育基地,参观服刑人员生活区、教育与矫正中心、教育成果展示厅及劳动改造车间,近距离了解服刑人员在狱中的生活、学习及劳动情况,进一步感悟法律的威严和监狱的森严氛围。听取了服刑人员现身说法,鲜活的案例和服刑人员沉痛的忏悔深深触动在场干警,大家深刻认识到思想上的“一念之差”将对社会、家庭、个人带来巨大的危害,起到了很好的警示作用。

  参观结束后,3位干警代表交流分享心得体会,表示这次活动形式直观、生动,感染力强,是一堂震撼心灵的警示教育课,在日后的生活工作中,要持续筑牢拒腐防变底线,保持“廉洁”“廉节”“廉解”品格,节俭朴素、谦逊低调品行,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以敢为敢做的肩膀、不折不扣的定力、守正创新的格局,老实做人,干净做事,廉洁用权。

回到首页】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
【作者】:
【稿件来源】:宁夏法院网
【作者】:
【来源】:宁夏法院网
宁夏回族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版权所有
地址:银川市金凤区大连中路309号 邮编:750004 诉讼服务热线:12368
技术支持:宁夏新传媒有限公司(宁夏新闻网)宁ICP备08100089号-1 宁公网安备640104020001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