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是:首页 -> 宁夏法院网 -> 新闻中心 -> 基层动态
贺兰县法院:执行有力,以“辛勤指数”赢得“满意指数”
2024-03-20
2024-03-20 18:02:00

  本网讯(田 野)“别说大棚了,沙窝窝我们也去过。”面对惊讶的被执行人汪某,贺兰县人民法院法官说到。

  六年前,汪某向严某借款10万元修建大棚,如今汪某仍未归还完借款。严某遂将汪某和担保人马某诉至法院,担保人马某也起诉汪某要求追偿。经过诉前调解达成的调解协议未得到有效履行后,程序走到执行阶段。法官多次联系被执行人汪某,汪某均未到庭申报财产,且经调查,未查到可供执行的账户资金,原住址也找不到人影。面对此执行困境,承办法官想方设法从申请执行的担保人马某那里了解到汪某偶尔会在大棚里干活,于是法官交代马某可以多去大棚附近“蹲点”查看,一旦看到汪某,立即联系法官。

  不久后,马某向执行干警通报被执行人汪某的位置,干警们立刻响应,雷霆出击,将汪某抓个正着。汪某见到法官,难以置信中带着些不好意思道:“你们法官咋还能跑来大棚里呢。”“别说大棚了,沙窝窝我们也去过。”法官说到。找到被执行人后,法官耐心了解各方情况,释法晰理,通过多次居中调解,最终申请人拿到了全额执行款。

  执行工作是实现公平正义的“最后一公里”,也是提升人民群众司法获得感、满意度的最具体环节,为了及时兑现人民群众合法权益,贺兰县法院执行干警常常行千万里路途,想千百种方法,努力用“辛勤指数”赢得人民群众的“满意指数”。

回到首页】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
【作者】:
【稿件来源】:宁夏法院网
【作者】:
【来源】:宁夏法院网
宁夏回族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版权所有
地址:银川市金凤区大连中路309号 邮编:750004 诉讼服务热线:12368
技术支持:宁夏新传媒有限公司(宁夏新闻网)宁ICP备08100089号-1 宁公网安备640104020001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