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是:首页 -> 宁夏法院网 -> 新闻中心 -> 基层动态
永宁县法院倾力执行暖人心
2024-03-20
2024-03-20 18:01:00

  本网讯 近日,案件当事人将“执行有力 廉洁高效”的锦旗送到永宁县人民法院执行法官李宁手中,感谢李宁顶风冒雪帮其追回欠款。

  2023年,袁某与冯某经法院调解达成离婚协议,婚生子女由袁某抚养,房产、车辆等财产归冯某所有,冯某要补偿袁某现金23万元,分三年付清。之后,冯某未能按协议约定如期支付款项,在多次沟通无果后,袁某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法院受理后,承办法官组织双方协商处理,但冯某表示自己生活困难,没有钱履行。法院也通过线下调查及线上财产查控,均未发现冯某财产线索,案件一度陷入僵局。临近春节的一个下雪天,法官收到袁某的弟弟打来的电话:“法官,你们快来,我看到冯某在金凤区某洗车行洗车。”执行法官接到电话后,立即冒雪前往,将正在洗车的冯某堵住。

  见到冯某后,执行法官先表明来意并告知其若不积极配合履行还款义务,将承担法律后果,并耐心对其进行劝解:“你与袁某毕竟夫妻一场,你也要站在对方的角度考虑一下,你们既然已经达成了离婚协议,就应该按协议履行,袁某抚养孩子也不容易,你作为父亲也要为子女考虑,不能不管不顾”。经过一番释法明理,冯某仍然态度强硬,拒不配合,于是,法院对冯某依法强制拘留。其家属得知消息后,立即筹集资金足额将第一期案款七万余元交至法院执行款账户,法院也依法解除了对被执行人冯某的拘留措施,此时冯某表示认识到自己的错误,后续会积极配合履行还款义务。

回到首页】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
【作者】:
【稿件来源】:宁夏法院网
【作者】:
【来源】:宁夏法院网
宁夏回族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版权所有
地址:银川市金凤区大连中路309号 邮编:750004 诉讼服务热线:12368
技术支持:宁夏新传媒有限公司(宁夏新闻网)宁ICP备08100089号-1 宁公网安备640104020001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