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是:首页 -> 宁夏法院网 -> 新闻中心 -> 基层动态
一条朋友圈引发的共鸣
2024-03-20
2024-03-20 09:42:00

  本网讯(马燕妮)近日,中卫市沙坡头区人民法院执结一起追索劳动报酬纠纷案件,为申请执行人董某成功追回工资11000元。收到案款后董某发了一条 “历经半年工资追回,相信政府,相信法律”的朋友圈。

  “冀以尘雾之微补益山海,荧烛末光增辉日月”,看到自己的工作获得当事人的理解和认可,法官助理苏盘湖有感而发,也发了一条朋友圈,瞬间引起该院执行干警的共鸣,纷纷评论点赞。

  法官助理苏盘湖:法律需要被信仰,否则将形同虚设。而强制执行作为实现公平正义的最后一公里,对增强司法公信力尤为关键。作为一名法院执行干警,看到自己的努力让人民群众更加坚定了对司法的信心,我倍感欣慰。我们要办好每一起案件,让法治的温暖阳光驱逐黑暗和冰冷,让对法治的崇敬和信仰变成内心自觉,让人民群众切实感受到公平正义就在身边。

  执行法官曹俊:冀以尘雾之微补益山海,荧烛末光增辉日月,嗟乎,振聋发聩,乃予所敬者,腹藏天地之志于卿。盖愚虽享执剑断非之利,行止争化纷之举,然鄙己于度法之陋学,时惧谬彼之欲求,实惶恐之。然今朝感君之言,则思余虽无惊世之才情,亦有凌云之壮志,应籍七尺之傲骨,易世事之升平,既尝涕谢宗国之恩厚,则亦应尽竭赤子之深情,是故与纪与心与所学所慕亦然。然执事敬,事思敬,修己以敬,如是而已。君共勉之。

  法官助理王小鹏:看到这条朋友圈,我深切感受到了我们执行工作的价值和意义,小案不小办,用情、用心、用力解决好人民群众“急难愁盼”的司法态度值得我们学习。小案件关系大民生,人民群众的满意即我们的使命和目标,我们要在执法办案中努力践行。

  执行员赵鹏:通过法院强制执行,妥善解决拖欠群众工资问题,保障人民群众切身利益,正是我们执行工作的意义所在。执行有“果”既是对当事人合法权益的有力保障,也有助于维护司法公信力。作为新入职的执行干警,在今后工作中,我也要树立严谨工作作风,努力办好每一起执行案件,始终坚持为人民服务,实现社会公平正义。

回到首页】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
【作者】:
【稿件来源】:宁夏法院网
【作者】:
【来源】:宁夏法院网
宁夏回族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版权所有
地址:银川市金凤区大连中路309号 邮编:750004 诉讼服务热线:12368
技术支持:宁夏新传媒有限公司(宁夏新闻网)宁ICP备08100089号-1 宁公网安备640104020001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