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是:首页 -> 宁夏法院网 -> 新闻中心 -> 基层动态
西夏区法院审慎适用 强制措施成功执结一起标的过亿案件
2023-06-02
2023-06-02 18:45:00

  本网讯(高俊梅)自最高人民法院关于调整中级法院一审民事案件标准之后,西夏区法院从审判立案到执行立案,已经有多起标的超过1亿元的案件。执行局在2022年3月份立案执行了申请执行人某公司买卖合同纠纷一案,执行标的1.33亿元。

  接到这件案子后,执行法官高俊梅的压力陡然增加,第一次执行这么大的金额的案件,这个案件能否执行,直接涉及到申请执行人的胜诉权益能否兑现,也考验着承办法官的执行智慧。

  经过前期的查控,被执行人名下除已被冻结的土地外再无其他财产可供执行。在传统查控无实质进展的情况下,高俊梅法官转换执行思路,多次组织双方当事人沟通协调。经了解被执行人在第三方有到期债权可供执行,法官立即向第三方发出了履行到期债权通知书,在4月份提取了近7000万元的案款。此时,案件执行又出现了新的情况。原来,第三方表示如果被执行人不能继续履行合同,将不会产生对被执行人应付款项,亦无债权可协助法院执行。在双方发生争议以后,申请执行人已准备停止履行合同。眼看这个执行路径将无法实现,在这种情况下,高俊梅法官跟申请执行人多次沟通,要求其继续履行合同,让被执行企业继续经营实现盈利,才能有能力履行债务。在高俊梅法官的不懈努力下,5月份第三方再次履行3000余万元,剩余部分案款,被执行人通过到期的票据贴现以及自筹资金,最终得以完全履行到位。

  最终,1.33亿元资金,在仅不到3个月的时间内全部执行完毕,并且未对被执行人企业的生产经营造成损失。下一步,西夏区法院在涉企业的执行案件中将继续做到多方协作,多措并举,强化对涉企业案件的执行攻坚,审慎适用司法强制措施,保障民营企业健康发展,为企业纾困解难,激发市场主体经济活力,为营造公平正义的法治化营商环境持续发力。

回到首页】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
【作者】:
【稿件来源】:宁夏法院网
【作者】:
【来源】:宁夏法院网
宁夏回族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版权所有
地址:银川市金凤区大连中路309号 邮编:750004 诉讼服务热线:12368
技术支持:宁夏新传媒有限公司(宁夏新闻网)宁ICP备08100089号-1 宁公网安备640104020001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