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是:首页 -> 宁夏法院网 -> 新闻中心 -> 基层动态
平罗县法院护航青少年健康成长普法行
2023-06-02
2023-06-02 18:45:00

  本网讯(吴伟)为全面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中华人民共和国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营造关心关爱未成年人健康成长的良好氛围,帮助未成年人学法、懂法、守法,切实做好未成年人权益保护的犯罪预防工作,5月31日,在“未成年人保护宣传周”暨“六一”国际儿童节到来之际,平罗县法院走进饮马湖广场开展“与法为伴,护你前行”主题普法宣传活动。

  “少年强,则国强。” 未成年人健康成长关系着其自身的发展,关系着每一个家庭的幸福,也关系着社会的稳定。在平罗县“奋进新征程,同行护未来”未成年人保护宣传月启动仪式现场,平罗县法院干警通过宣传横幅,普法答疑、资料发放等方式,结合《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中华人民共和国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向现场群众进行广泛宣传,通过平罗县法院汇编的《未成年人犯罪案件警示答疑》,以实际案例生动形象地向现场群众普及未成年保护工作及其重大意义。现场共发放宣传资料200余份,向群众答疑、释法30余次,宣传取得良好效果。现场群众均表示未成年保护工作势在必行,预防未成年犯罪以及抵制校园欺凌更加刻不容缓。

  下一步,平罗县法院将进一步落实未成年保护相关工作,不断外延司法服务,积极联合各部门以法治进校园、青少年模拟法庭、未成年人进法院等多种方式加强未成年法治教育,用司法守护未成年人成长的每一步。

回到首页】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
【作者】:
【稿件来源】:宁夏法院网
【作者】:
【来源】:宁夏法院网
宁夏回族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版权所有
地址:银川市金凤区大连中路309号 邮编:750004 诉讼服务热线:12368
技术支持:宁夏新传媒有限公司(宁夏新闻网)宁ICP备08100089号-1 宁公网安备640104020001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