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是:首页 -> 宁夏法院网 -> 新闻中心 -> 基层动态
泾源县法院以专题学习研讨促进“六项能力水平提升工程”落地见效
2023-06-02
2023-06-02 18:40:00

  本网讯(蒙环环)5月23日,泾源县法院召开2023年第五次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院党组成员、审判委员会专职委员、各部门负责人及全体员额法官参加了会议。

  会上,干警代表围绕“六项能力水平提升工程”谈了思想和工作,交流紧扣主题,把理论学习、推动发展、检视整改贯通起来,有机融合、一体推进,努力做到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

  会议要求,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持之以恒深化理论学习。实施“六项能力水平提升工程”,要坚持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持续坚持深入思考学、带着问题学、联系实际学,认认真真、原原本本学习“必读篇”“宁夏篇”“最新篇”等,努力把理论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审判执行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实际成效。要进一步加强工作融合,坚定不移推动审判执行工作高质量发展。实施“六项能力水平提升工程”的目的全在于“提升”,要以“学思想”打头、“赶超式”发展落点,分管院领导及庭室负责人要负起“第一责任”,强化工作领导和统筹协调,把握好工作节奏,用心谋划我院以及本部门审判执行工作高质量发展的新途径,不断推动审判执行工作高质量发展。要进一步强化服务意识,全力护航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要自觉将“六项能力水平提升工程”、全市法院工作部署会确定的“1611”工作思路与县委中心工作对标起来,找准审判执行工作结合点、落脚点和着力点,坚持把执法办案工作放在泾源县经济社会发展的大局中谋划、推进和落实。要进一步加强队伍建设,夯实根基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要始终坚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从大局出发、从事业出发,牢固树立全院一盘棋思想,努力营造凝心聚力、团结和谐、健康向上的工作氛围。要严格落实防止干预司法“三个规定”、新时代政法干警“十个严禁”等铁规禁令,强化监督不松懈,以优良作风赢得人民群众的信任和支持。

回到首页】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
【作者】:
【稿件来源】:宁夏法院网
【作者】:
【来源】:宁夏法院网
宁夏回族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版权所有
地址:银川市金凤区大连中路309号 邮编:750004 诉讼服务热线:12368
技术支持:宁夏新传媒有限公司(宁夏新闻网)宁ICP备08100089号-1 宁公网安备640104020001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