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是:首页 -> 宁夏法院网 -> 新闻中心 -> 基层动态
银川铁路运输法院召开分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暨主题教育专题研讨会
2023-05-23
2023-05-23 20:42:00

  本网讯(倪楚瑶)5月22日上午,银川铁路运输法院召开分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暨主题教育专题研讨会,学习研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分党组书记、院长马立新主持会议,院领导、各部门负责人、四级调研员及相当职级以上干部、支部委员和全体员额法官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听取陕西省委和省政府工作汇报并在山西盐城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在河北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研读了《习近平著作选读》第一卷、《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摘编》、党章、党的二十大报告中的部分篇目和内容,4名干警代表针对会议学习内容,结合自身工作实际作交流发言。另外,按照“双随机”制度,会上抽点部分干警回答了主题教育应知应会知识。

  会议指出,主题教育工作已经开展一月有余,全院干警要在工作成效中总结经验,在工作不足处反思提升,把主题教育作为一次思想淬炼和精神洗礼,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在学习研讨上再走深、在调查研究上再抓实,在整治整改上再发力,确保主题教育在铁路法院取得实效。要坚持主题教育与中心工作“同向推进、同向发力”,围绕“1236”工作思路和“六项能力水平提升工程推进落实年”确定的目标任务,把牢工作方向,增强履职本领,高质高效完成全年各项工作,推动铁路法院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要在思想觉悟上再提高。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深刻把握开展主题教育的重要意义,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把主题教育活动向纵深推进。要把主题教育各专项活动的开展落实到筑牢理想信念上,落实到用党的创新理论统一思想、统一行动上,落实到锤炼坚强党性上,落实到司法审判中,自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实践者。要在理论学习上再提升。切实强化理论武装,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更加全面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体系、核心要义、实践要求,做到联系实际学、带着问题学、创新方式学,从党的创新理论中汲取智慧和力量,用以指导工作实践,解决实际问题,从而更好推进当前工作。要在工作业绩上再提质。切实聚焦主题教育总要求,抓实审判执行中心工作。紧紧围绕“公正与效率”主题,紧盯工作节点,坚决完成积案清理任务,做到快办案办好案。坚持司法为民宗旨,用心用情办好每一个案件,实现执法办案“三个效果”相统一。积极开展调查研究,从典型案件中举一反三、总结经验,思考破解难题的方式方法、谋划推动工作的创新举措,以优异的工作业绩检验主题教育工作的开展成效。

回到首页】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
【作者】:
【稿件来源】:宁夏法院网
【作者】:
【来源】:宁夏法院网
宁夏回族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版权所有
地址:银川市金凤区大连中路309号 邮编:750004 诉讼服务热线:12368
技术支持:宁夏新传媒有限公司(宁夏新闻网)宁ICP备08100089号-1 宁公网安备640104020001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