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是:首页 -> 宁夏法院网 -> 新闻中心 -> 基层动态
西夏区法院24个工作日调解处理标的1.4亿元的买卖合同纠纷
2023-03-20
2023-03-20 17:16:00

  本网讯(李莉)近日,西夏区法院成功调解了一起标的142597538.89元的买卖合同纠纷案件,该案件系西夏区法院2023年度受理的第一起标的过亿元的案件。

  据悉,甲公司因乙公司违约未支付货款,将乙公司起诉至法院,要求乙公司支付货款、逾期付款利息、违约金共计1.4亿元。民一庭法官韩亚茹接收案件后,第一时间阅卷了解案情,了解到甲公司为保障债权的实现,请求法院冻结乙公司银行账户内相应标的的存款这一情况后,考虑到如果案件进入庭审程序,审理周期长、利息成本高,被查封的账户、被冻结的资金也很可能会影响乙公司的正常经营,立即与双方当事人沟通,总结案件争议焦点、释明法律关系、分析法律后果,逐步缩小双方当事人之间的争议空间,寻求调解的可能性。最终,历经多次电话沟通、两次庭前调解,两家公司终于在开庭前达成了一致的调解意见,乙公司支付甲公司货款1.4亿元、逾期付款利息70余万元,该案从受理到调解历时仅24个工作日。

  法治是推进高质量发展与优化营商环境的重要手段,也是最根本、最稳定的保障。近年来,西夏区法院一直高度重视法治化营商环境的优化与提升,致力于为辖区内的企业提供更加优质的法律服务,为西夏区经济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

回到首页】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
【编辑】:
【稿件来源】:宁夏法院网
【编辑】:
【来源】:宁夏法院网
宁夏回族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版权所有
地址:银川市金凤区大连中路309号 邮编:750004 诉讼服务热线:12368
技术支持:宁夏新传媒有限公司(宁夏新闻网)宁ICP备08100089号-1 宁公网安备640104020001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