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是:首页 -> 宁夏法院网 -> 新闻中心 -> 基层动态
大武口区法院开展“3·15”普法宣传活动
2023-03-15
2023-03-15 18:25:00

  本网讯(屈晓东)为进一步增强消费者维权意识,增强消费者的法律意识和法治观念,3月15日,大武口区法院组织干警在街道开展消费者权益保护普法宣传活动。

  活动中,干警向过往群众发放了《法官说法》《消费者权益保护法》《家事月刊》等宣传资料,认真解答群众的法律咨询,重点围绕消费者维权的相关法律知识以及如何避免自身权益受到损害的方法措施进行讲解,在引导群众树立依法合理消费理念的同时提高群众保护自身合法权益的意识和能力。同时结合真实案例向群众揭露常见的虚拟商品买卖、兼职刷单等诈骗手段,提醒群众不轻易相信陌生来电,告诫大家不贪图小便宜,做到“不听、不信、不转账”,提高辖区群众的反诈意识和反诈能力,收到群众普遍“点赞”。

  据统计,此次活动累计发放宣传资料500余份,接受群众法律咨询10余次,通过法律宣传消费者维护自身权益的意识和能力进一步增强。下一步,大武口区法院将积极延伸司法职能作用,继续做好普法宣传,为大武口区经济持续健康发展,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和追求作出积极贡献。

回到首页】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
【编辑】:
【稿件来源】:宁夏法院网
【编辑】:
【来源】:宁夏法院网
宁夏回族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版权所有
地址:银川市金凤区大连中路309号 邮编:750004 诉讼服务热线:12368
技术支持:宁夏新传媒有限公司(宁夏新闻网)宁ICP备08100089号-1 宁公网安备640104020001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