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是:首页 -> 宁夏法院网 -> 新闻中心 -> 基层动态
彭阳县法院《普法宣传案例选》深受好评
2022-12-22
2022-12-22 17:21:00

  本网讯(罗志军)近日,彭阳县法院组织编写印制了《普法宣传案例选》,并将5000余册赠阅给全县机关单位、企业学校、乡村社区。该案例选受到了广大干部群众的普遍好评,大家一致表示,这些来自身边的真实案例,发人警醒,引人深思,很有教育意义。

  据介绍,《普法宣传案例选》汇编了该院近年来审执结的刑事、民事、执行典型案例30篇,涉及酒驾、伤害、借贷、婚姻家庭等领域。该院在选材、编辑、说理方面都力求精益求精、言简意赅,语言上平铺直叙、通俗易懂。

  案例是对法律最为直接、生动的演绎,也是人民法院对依法作出的裁判文书进行法治宣传、弘扬社会主义法治精神、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倡导良好社会新风尚的有效形式。案例选的编写过程,不是简单的文字整理,而是再分析、再研究的过程,凝聚着集体的智慧。这30个生动鲜活的案例,不仅具有针对性、典型性,也充分表现出社会价值引领和社会新风导向作用。

  该院党组书记、院长孙有平表示,组织编写案例尚属我院首次,编写中难免存在一些不尽如人意的地方,望读者提出宝贵意见和建议。同时,希望编写的案例选能够成为广大干部群众学法普法的补充教材之一,在推进平安彭阳、法治彭阳建设中发挥作用。

回到首页】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
【编辑】:
【稿件来源】:宁夏法院网
【编辑】:
【来源】:宁夏法院网
宁夏回族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版权所有
地址:银川市金凤区大连中路309号 邮编:750004 诉讼服务热线:12368
技术支持:宁夏新传媒有限公司(宁夏新闻网)宁ICP备08100089号-1 宁公网安备640104020001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