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是:首页 -> 宁夏法院网 -> 新闻中心 -> 基层动态
彭阳县法院:温情执行让这位“00后”青年有了继续前行的“动力”
2022-11-18
2022-11-18 17:41:00

  本网讯(海瑞)近日,彭阳法院以教育劝导为主、强制措施为辅的方式,温情执结一起被执行人为“00后”的租赁合同纠纷案件,在及时兑现胜诉权益的同时,最大程度减少对被执行人的影响。

  据了解,申请执行人王某与被执行人黄某租赁合同纠纷一案,因黄某未按时履行房屋租赁费给付义务,王某向彭阳法院申请强制执行。案件受理后,执行法官依法向被执行人黄某送达执行通知书、财产报告令,但其一直怠于履行生效判决确定的义务。执行法官在得知黄某是一名“00后”、年纪尚小后,为了不让强制执行措施对黄某今后的人生道路带来不良影响,决定转变办案思路,强化释法说理效果,主动与黄某联系希望其尽快履行,但通过多次电话联系效果不佳。于是,执行法官决定来到被执行人黄某的住所当面进行沟通劝导。

  见面后,执行法官对黄某的家庭和工作情况表达了深切关怀,并询问其在生活中遇到的困难。也许是感受到了亲切和真诚,黄某逐渐打开了心结,放下了戒备,开始与执行法官唠家常、谈心事。聊天过程中,执行法官向黄某阐明拒不执行生效裁判的恶劣影响,并站在“老大哥”的角度对其耐心劝说:作为一名年轻人,要对自己的行为负起责任,更要对自己的以后着想,不要因为失信而影响自己的人生前途,要做一个有担当、有魄力、守信用的好青年……黄某在听完执行法官的劝说后,连忙表示自己认识到了错误,在今后的生活中会更加注意自己的行为,积极履行生效法律文书确定的义务,坚决做一名诚实守信的好青年。第二天,黄某来到法院主动履行了全部案款。

  看似不起眼的小案件,温情和暖意却直达民心,让这位“00后”青年有了继续前行的“动力”。执行不仅要体现司法权威,也要饱含司法关怀。今年以来,彭阳县法院不断强化善意文明执行的理念,灵活运用执行措施,在切实维护当事人权益上取得了良好效果。

回到首页】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
【编辑】:
【稿件来源】:宁夏法院网
【编辑】:
【来源】:宁夏法院网
宁夏回族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版权所有
地址:银川市金凤区大连中路309号 邮编:750004 诉讼服务热线:12368
技术支持:宁夏新传媒有限公司(宁夏新闻网)宁ICP备08100089号-1 宁公网安备640104020001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