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是:首页 -> 宁夏法院网 -> 新闻中心 -> 基层动态
永宁县法院青年干警深入乡镇开展防范养老诈骗宣传活动
2022-09-20
2022-09-20 18:17:00

  本网讯(吴博雅)近日,永宁县人民法院与闽宁镇原隆村以“三同”社会实践为契机开展打击养老诈骗系列宣传活动,进一步提高老年人防范养老诈骗意识和识骗防骗能力,织牢织密养老诈骗“防护网”。

  活动中,法院干警通过讲解真实案例、提供法律咨询、入户发放宣传资料等方式向辖区内的老年人宣传普及“养老服务诈骗”“老年人投资”“老年人保健产品”等常见诈骗手段,为老年居民讲解预防养老诈骗的方法。在群众家中,干警们以真实的案例为老年人揭露养老诈骗犯罪伎俩,并提醒老年群众要时刻注意保护好个人隐私,不轻信可疑人员和虚假广告,尤其要高度警惕“养生保健”“投资理财”等诈骗手法,做到不轻信不理睬不转账,守好自己的养老钱。活动最后,法院干警们针对群众最关心的电信诈骗、禁毒防范、《反有组织犯罪法》等内容进行了普及宣讲。

  此次活动,让村民们深入了解养老诈骗的危害性以及防诈识诈方法,进一步降低了老人被诈骗的概率,提高了老人防骗的“免疫力”。

回到首页】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
【编辑】:
【稿件来源】:宁夏法院网
【编辑】:
【来源】:宁夏法院网
宁夏回族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版权所有
地址:银川市金凤区大连中路309号 邮编:750004 诉讼服务热线:12368
技术支持:宁夏新传媒有限公司(宁夏新闻网)宁ICP备08100089号-1 宁公网安备640104020001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