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是:首页 -> 宁夏法院网 -> 新闻中心 -> 法院要闻
吴忠中院:筑牢司法廉洁“防火墙” 拉紧司法行为“高压线”
2023-06-05
2023-06-05 19:23:00

  本网讯(张博)6月1日,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党组成员、派驻纪检监察组组长王劲松一行到吴忠中院调研督导贯彻执行防止干预司法“三个规定”工作情况。吴忠中院在家院领导、各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王劲松组长指出,防止干预司法“三个规定”是防止领导干部干预、插手司法活动的“防火墙”,也是司法机关内部人员违规过问案件的“高压线”,更是司法人员约束自身行为的“紧箍咒”和自身安全的“防护服”,为人民法院工作人员依法履行职责、公正廉洁司法提供了制度保障,人民法院要成为贯彻执行“三个规定”最坚定的执行者。他强调,要强化思想认识,进一步强化对“三个规定”填报工作的学习教育,教育引导干警打消思想顾虑,提高填报工作的积极性和主动性。要强化党组主体责任,领导班子成员和部门负责人的“一岗双责”,形成层层压责任、层层抓落实的良好局面。要强化警示教育,利用违反“三个规定”典型案例开展好警示教育,做到以案示警、以案促改,引导干警以案为鉴、警钟长鸣。要强化制度建设,建立健全“零报告”等工作落实不到位情况的通报、约谈制度,用制度倒逼责任落实。

  吴忠中院党组书记、院长杨子楠表示,全市法院将以此次调研督导为契机,进一步提升全体干警执行防止干预司法“三个规定”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在思想和行动上做到再认识再提高,发挥院庭长等“关键少数”的示范引领作用,以上率下、层层带动,引导全院干警切实增强贯彻落实的自觉性和主动性。

回到首页】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
【作者】:
【稿件来源】:宁夏法院网
【作者】:
【来源】:宁夏法院网
宁夏回族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版权所有
地址:银川市金凤区大连中路309号 邮编:750004 诉讼服务热线:12368
技术支持:宁夏新传媒有限公司(宁夏新闻网)宁ICP备08100089号-1 宁公网安备640104020001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