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是:首页 -> 宁夏法院网 -> 新闻中心 -> 法院要闻
石嘴山中院民法典宣讲走进“组工大讲堂”
2023-06-02
2023-06-02 18:47:00

  本网讯(李娇瑞)近日,石嘴山市中级人民法院立案庭庭长、四级高级法官安立莎走进石嘴山市委组织部2023年第四期组工大讲堂,以《民法典相伴•“典”亮美好生活》为题,为市委组织部全体组工干部宣讲民法典。

  安立莎从颁布实施民法典的重要意义、概述及主要内容等方面深入浅出的进行了重点阐述。同时,对社会关注度较高的安装“可视门铃”、居住权、个人信息保护、好意同乘、自甘风险等问题,结合典型案例,以图片、视频等形式以案释法,全面、生动地阐释了民法典与百姓生活的密切关系。在现场互动环节中,安立莎对组工干部们提出的问题逐一进行了释法答疑,并向他们发放了由石嘴山中院编印的《石嘴山审判》《民法典典型案例》等资料。

  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张洪德表示:“此次宣讲,既有对民法典的进一步解读,又有案例的详细分析,深入浅出,通俗易懂,实现了有趣、有用、有料、有效的授课目标。全体组工干部将以此次授课为契机,持续掀起学习民法典的热潮,争做学法用法的表率,自觉做学习、遵守、维护民法典的践行者;争做学用结合的表率,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做好组织工作的具体思路和实际行动;争做担当作为的表率,培养党员干部的法治思维,引导党员干部形成遇到事情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习惯。”

回到首页】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
【作者】:
【稿件来源】:宁夏法院网
【作者】:
【来源】:宁夏法院网
宁夏回族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版权所有
地址:银川市金凤区大连中路309号 邮编:750004 诉讼服务热线:12368
技术支持:宁夏新传媒有限公司(宁夏新闻网)宁ICP备08100089号-1 宁公网安备640104020001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