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是:首页 -> 宁夏法院网 -> 新闻中心 -> 法院要闻
吴忠中院召开“加力提效 冲刺上半年” 结案竞赛活动动员会
2023-06-01
2023-06-01 20:35:00

  本网讯(马波)为深入贯彻落实自治区高院工作部署,做好积案清理、审判质效提升工作,5月30日,吴忠中院召开“加力提效 冲刺上半年”结案竞赛活动动员会。吴忠中院党组书记、院长杨子楠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吴忠中院党组成员、副院长陶夏平主持,吴忠中院班子成员、全体员额法官,各基层法院院长及审管办主任参加会议。 

  会上,吴忠中院党组成员、副院长陶夏平宣读了《关于开展全市法院“加力提效  冲刺上半年”结案竞赛活动的实施方案》。

  吴忠中院党组书记、院长杨子楠结合自治区高院“六项能力水平提升工程”和进一步加强干部队伍建设的工作要求,以抓实抓好“减存量、控增量、提质量、防变量”为切入点,为全市法院作“提效冲刺”动员部署,号召全市法院干警奋楫扬帆,掀起比学赶超、提升质效热潮,聚焦解决好突出问题,扎实开展结案竞赛活动,为实现办案质效全区排名提升、与上年同比提升、群众满意度提升“三个提升”工作目标打牢基础。 

  杨子楠院长分析了当前全市法院审判执行质效指标,指出了存在的短板弱项,认为“提效冲刺”的关键,就是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要认识到结案竞赛活动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强力推进全市法院“六项能力水平提升工程”实现新突破的具体实践,是以难点攻坚促进全面工作均衡发展的有效途径,是推动全市法院更好统筹短期突破提升与长期高质量发展的必然要求。各基层法院、中院各部门要扭住关键抓落实,做到对“结案压力”心中有数、对“问题短板”心中有数、对“目标任务”心中有数,落实、落深、落细“公正与效率”,严格“目标、任务、人员、职责、机制、时限、节点、督查”一体化闭环管理,加快案件周转,提高案件消化能力,并在此基础上进一步完善长效预防机制,实现审判执行工作收结案良性循环,确保办案质效大提升。

  会议还对全市法院推进落实“六项能力水平提升工程”和进一步加强干部队伍建设工作作了要求。 

回到首页】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
【作者】:
【稿件来源】:宁夏法院网
【作者】:
【来源】:宁夏法院网
宁夏回族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版权所有
地址:银川市金凤区大连中路309号 邮编:750004 诉讼服务热线:12368
技术支持:宁夏新传媒有限公司(宁夏新闻网)宁ICP备08100089号-1 宁公网安备640104020001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