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是:首页 -> 宁夏法院网 -> 新闻中心 -> 法院要闻
中卫中院开展民法典系列宣传活动
2023-05-31
2023-05-31 19:01:00

  本网讯 2023年5月是全国第三个“民法典宣传月”。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让民法典走到群众身边、走进群众心里,不断增强人民群众学法、守法、尊法、用法意识,近日,中卫市中级人民法院开展了“美好生活·民法典相伴”系列宣传活动。

  “典”亮社会,知法守法

  5月9日,中卫中院在沙坡头区红太阳广场开展以“美好生活·民法典相伴”为主题的宣传活动,通过悬挂横幅、摆放展板、发放宣传资料、提供法律咨询等方式,向过往群众宣传民法典的相关法律知识,并结合案例,阐释实际生活中常见的婚姻家庭、赡养抚养、高空抛物、民间借贷等方面的法律问题,让群众充分认识到民法典既是保护自身权益的法典,也是必须遵循的典范。活动中,共发放宣传彩页500余份,解答群众法律咨询60余人次。

  “典”亮机关,学法用法

  5月7日,中卫全市法院第一期员额法官业务能力提升培训班在厦门大学开班,50余名员额法官现场聆听了华侨大学法学院副教授彭春莲以《民法典担保物权的体系与重要新规的适用》为题所作的专题辅导讲座。干警们纷纷表示,通过学习,对准确把握民法典物权编的核心要义,提高民商事审判能力和水平具有积极作用。

  “典”亮企业,有法护航

  5月18日, 中卫中院干警走进中卫市女商协会,开展“民法典进企业”宣传活动,民一庭庭长刘琦以《学习运用民法典 护航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为题,围绕保护企业各方面权益及民法典中与企业息息相关的内容宣讲解读,引导企业家合法经营、依法维权。

  “典”亮乡村,助力乡村振兴

  5月27日, 中卫中院干警深入沙坡头区迎水桥镇,开展“民法典进乡村”宣传活动,向镇村干部、群众宣讲民法典婚姻编的相关法律知识,带领镇村干部、群众诵读民法典的部分章节,现场解答群众的法律困惑,引导干部群众更加注重家庭、家教、家风,持续加强家庭文明建设,助力乡村振兴,共建美好家园。

  下一步,中卫中院将继续加大民法典宣传力度,组织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普法宣传活动,引导群众养成主动学法、遇事找法、严格守法的意识,全力营造良好法治氛围,为平安中卫、法治中卫建设贡献法院力量。

回到首页】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
【作者】:
【稿件来源】:宁夏法院网
【作者】:
【来源】:宁夏法院网
宁夏回族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版权所有
地址:银川市金凤区大连中路309号 邮编:750004 诉讼服务热线:12368
技术支持:宁夏新传媒有限公司(宁夏新闻网)宁ICP备08100089号-1 宁公网安备640104020001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