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是:首页 -> 宁夏法院网 -> 新闻中心 -> 法院要闻
固原中院开展“美好生活·民法典相伴”主题宣传活动
2023-05-29
2023-05-29 18:14:00

  本网讯(杨菁)“以后你叫我喝酒,可不敢把我灌醉不管,民法典都规定好了,你要把我安全送到呢……”5月26日,在固原市博物馆广场市中级法院宣传台前,一位大爷拿着民法典宣传册对着旁边的同伴说道。

 

  2023年5月是第三个“民法典宣传月”,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持续掀起民法典学习热潮,在《中华人民共和国法典》颁布三周年之际,固原中院组织干警走上街头,深入群众活动集中的博物馆广场,开展“民法典宣传月”主题宣传活动。

  在活动现场,干警们通过悬挂横幅、摆放展板、设立咨询台、发放自编宣传册《天天学一“典”》等宣传资料的方式,向广大群众宣传民法典“社会生活百科全书”的重要地位和意义,通过“拉家常”和以案释法对群众普遍关心的婚姻家庭、邻里纠纷、物业纠纷、民间借贷、劳务纠纷、预防电信网络诈骗等问题进行了现场解答,教育引导群众不断增强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法治意识,努力使尊法学法守法用法在全社会蔚然成风。

  自“民法典宣传月”主题活动开展以来,固原中院认真落实“谁执法谁普法”普法责任制,加强统筹规划,精心组织安排,通过巡回法庭进基层、召开联系会议、组织干警进乡村、进社区、进机关宣讲、编发典型案例等方式,广泛开展普法宣传,讲好民法典故事,传播民法典知识,让民法典真正走到群众身边,走进群众心里。下一步,固原中院将继续探索创新普法形式,多角度、全方位、深层次宣传民法典,推动民法典真正“飞入寻常百姓家”,为平安固原、法治固原建设贡献法院力量。

回到首页】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
【作者】:
【稿件来源】:宁夏法院网
【作者】:
【来源】:宁夏法院网
宁夏回族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版权所有
地址:银川市金凤区大连中路309号 邮编:750004 诉讼服务热线:12368
技术支持:宁夏新传媒有限公司(宁夏新闻网)宁ICP备08100089号-1 宁公网安备640104020001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