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是:首页 -> 宁夏法院网 -> 新闻中心 -> 法院要闻
石嘴山中院:创新党建载体 提升党建效果
2023-05-29
2023-05-29 18:13:00

  本网讯(杜瞾、唐庆楠)近日,石嘴山市中级人民法院第三党支部、第五党支部分别开展“以赛促学强基础、凝心铸魂聚合力”“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主题党日活动,通过党建联建、参观红色教育基地等形式,加强党员教育,提升党建工作效果。

  5月24日,中院第三党支部与石嘴山市水务局、红果子检察院等8家单位的基层党支部,在大武口区工人街社区开展“以赛促学强基础、凝心铸魂聚合力”主题党日活动。各支部组成8个参赛队,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二十大精神等内容开展知识竞赛。活动现场热烈,各参赛队认真答题、积极抢答,充分展现了各自学习党的创新理论的成效,在场观众也踊跃参与互动答题。经过激烈角逐,第三党支部荣获一等奖。随后,各联建党支部以情景剧的形式,向现场观众展示了各自在开展“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中的特色、亮点工作及成效。活动的开展,加强了社区党建和机关党建的互联互动与学习交流,深化了“双报到、双报告”制度的落实,也推进了第三党支部“党旗引领 联建共治”党建品牌创建工作走深走实。

  5月25日,中院第五党支部组织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来到中共宁夏工委纪念馆和永宁县望洪镇宋澄村红色印记主题教育展示中心,开展“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主题党日活动,推进支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干警们通过观看历史照片、珍贵实物和影像资料、专题片,在聆听解说、介绍询问、思考思索中,深入了解我们党的发展史、中共宁夏工委斗争史,特别是在听到崔景岳、孟长有、马文良等革命烈士感人事迹时,无不为他们对党的忠诚、对革命的忠贞、对信仰的忠实而感动、而动容、而起敬。崔景岳同志英勇就义前的铮铮誓言“人活百岁,总有一死。我们今天的死虽不得其时、其地、其所,但却死得其值”,振聋发聩、激励人心,给干警们带来了思想的触动、灵魂的洗礼。

  今年以来,石嘴山中院各党支部以开展“五学五比”活动为动力,创新党建载体,丰富主题党日活动形式与内容,让党支部党建工作有特色、有活力、有温度,党员干警积极性、主动性得到有效调动,党支部凝聚力、战斗力得到不断提升,为创建“四强”党支部打下坚实的基础。

回到首页】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
【作者】:
【稿件来源】:宁夏法院网
【作者】:
【来源】:宁夏法院网
宁夏回族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版权所有
地址:银川市金凤区大连中路309号 邮编:750004 诉讼服务热线:12368
技术支持:宁夏新传媒有限公司(宁夏新闻网)宁ICP备08100089号-1 宁公网安备640104020001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