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是:首页 -> 宁夏法院网 -> 新闻中心 -> 法院要闻
固原中院开展信访工作条例实施一周年主题宣传活动
2023-05-19
2023-05-19 20:47:00

  本网讯(贺文燕)为大力营造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良好环境,集中体现《信访工作条例》高度政治性、鲜明时代性、严肃法治性和突出实践性,5月17日,固原中院联合原州区法院在三营镇新三营村开展《信访工作条例》实施一周年主题宣传活动。本次活动通过悬挂宣传横幅、发放宣传单、提供法律咨询等形式开展,进一步引导群众了解信访工作原则、正确认识信访权利、规范信访行为,理性维护合法权益。

 

  一年来,固原中院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的重要思想,将学习贯彻《信访工作条例》与践行党的群众路线、做好群众工作相结合,将审判执行工作与党建工作深度融合,坚持围绕中心抓党建、抓好党建促业务,努力办好每一件信访诉求,不断提高群众的获得感和满意度。

  擦亮服务窗口。坚持从抓环境改善窗口面貌、抓纪律改善工作秩序、抓制度改善工作方法、抓作风树立良好形象入手,努力增强窗口服务意识。设立“法律援助工作站”,建立律师参与化解和代理涉诉信访案件机制,充分发挥律师队伍在维护群众合法权益、化解矛盾纠纷中的积极作用。按照“进门有人迎、坐定有人问、登记有人听、等候有人陪、接谈有人导、办理有人盯、答复有人送、回访有人跟”的“八有”标准,进一步优化服务流程,提升信访干部的服务能力、效率和水平。

  推进事项化解。深入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以贯彻落实《信访工作条例》为契机,结合全市法院信访工作实际和突出问题,强化立审执各环节信访工作,促进提高案件办理质量和执行水平,优化信访事项处理程序,完善涉诉信访工作责任体系,持续提升信访工作规范化、智能化、法治化水平,推进涉诉信访事项实质性化解。

  及时回应关切。以网上申诉信访平台为基础,畅通群众诉求表达“直通车”,做到“有访必录、有信必录、有录必全”,对属于本院处理的信件,及时接收处理,当场能够答复的当场答疑解惑,需要转相关责任部门处理的及时分流转办,做到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应。

回到首页】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
【作者】:
【稿件来源】:宁夏法院网
【作者】:
【来源】:宁夏法院网
宁夏回族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版权所有
地址:银川市金凤区大连中路309号 邮编:750004 诉讼服务热线:12368
技术支持:宁夏新传媒有限公司(宁夏新闻网)宁ICP备08100089号-1 宁公网安备640104020001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