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是:首页 -> 宁夏法院网 -> 新闻中心 -> 法院要闻
石嘴山中院民法典宣讲走进企业
2023-05-19
2023-05-19 20:46:00

  本网讯(杨春永 龚双)5月16日,石嘴山市中级人民法院开展“美好生活 民法典相伴”民法典进企业专题宣讲活动,宁夏嘉峰化工有限公司百余名企业员工参加活动。

  中院法官杨春永以《美好生活 民法典相伴》为题,以民法典中合同、用工等法条讲解为切入点,结合审理的案件,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为员工讲解了企业合同、单位用工、担保等相关法律知识。同时,针对约酒、约游等生活中产生的责任纠纷,以生动的事例进行了解释。宣讲结束后,杨春永与员工进行了现场互动交流,结合审判实践就企业在日常经营中遇到的合同签订、合同履行及劳动争议等常见法律问题进行了答疑解惑。最后,向在场员工发放了石嘴山中院编印的民法典典型案例选编、防范电信网络诈骗案例等法治“大礼包”。

  “此次活动有利于公司员工进一步加深对民法典的认识,提升法治素养,对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促进企业健康发展有着重要意义。同时,对企业进一步依法规范管理,有效防范和降低法律风险,减少甚至避免合同陷阱给企业带来的损失等问题,起到积极的指导作用。”宁夏嘉峰化工有限公司负责人说。

回到首页】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
【作者】:
【稿件来源】:宁夏法院网
【作者】:
【来源】:宁夏法院网
宁夏回族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版权所有
地址:银川市金凤区大连中路309号 邮编:750004 诉讼服务热线:12368
技术支持:宁夏新传媒有限公司(宁夏新闻网)宁ICP备08100089号-1 宁公网安备640104020001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