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是:首页 -> 宁夏法院网 -> 新闻中心 -> 法院要闻
石嘴山中院开展 党建工作“互检互比互学互促”活动
2023-05-18
2023-05-18 18:04:00

  本网讯(苏娟)5月16日,石嘴山市中级人民法院开展党建工作“互检互比互学互促”活动。中院党组副书记、常务副院长、机关党委书记吴国云主持,机关党委委员、机关纪委委员和各党支部书记、支部委员参加。

  会上,各党支部书记汇报前一阶段党建特别是开展“五学五比”“六步承诺法”工作情况,深刻分析党建工作存在的问题,积极谋划下一步工作举措,并对推进全院机关党的建设工作提出合理化意见建议。在随后的评比活动中,以查看各支部标准化建设资料为基础,采取“一看、二查、三比、四评、五学”的方式,重点对各党支部“三会一课”“主题党日”、发展党员及落实“一季一报一评一交流”制度,纠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专项整治等方面的工作资料进行展示评比,了解和掌握各党支部党建工作任务推进情况,客观反映存在的问题,提出改进意见建议,加深了各党支部之间的学习交流,在互检中互学,在互查中互鉴,在互比中互促,使各党支部正视本支部在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同时明确了“三会一课”等党建资料规范要求,提高党建工作资料标准化、规范化水平,形成了“比学赶超”的良好氛围。

  此次活动既是对今年以来党建工作的全面掌握和总结分析,也是对各党支部党建重点工作完成情况进行的一次现场督查指导,更是对机关党支部党建工作的一次全面调研。下一步,石嘴山中院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不断优化党建工作督查、考核、评价机制,积极研究谋划推进机关党建高质量发展的思路和措施,创新工作方式方法,促进党建工作再上新台阶,为全院审判执行工作提供坚强的组织保证。

  最后,向全体党员发放《2023年石嘴山市中级人民法院机关党建工作征求意见表》,并对各党支部、支部书记履职情况进行了满意度测评。

回到首页】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
【作者】:
【稿件来源】:宁夏法院网
【作者】:
【来源】:宁夏法院网
宁夏回族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版权所有
地址:银川市金凤区大连中路309号 邮编:750004 诉讼服务热线:12368
技术支持:宁夏新传媒有限公司(宁夏新闻网)宁ICP备08100089号-1 宁公网安备640104020001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