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是:首页 -> 宁夏法院网 -> 新闻中心 -> 法院要闻
宁夏高级法院召开党组(扩大)会传达学习
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
2023-03-17
2023-03-17 18:20:00

  本网讯(高向荣)3月16日,宁夏高级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安长海主持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全国两会精神以及自治区党委传达贯彻全国两会精神会议要求。

  会议指出,这次全国两会是在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会议审议通过了各项报告和议案,选举产生了新一届国家机构和全国政协领导人员。习近平总书记全票当选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反映了全体人大代表的共同意志和全国各族人民的共同心愿,极大鼓舞和激励亿万人民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为实现党的二十大确定的目标任务共同奋斗。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发表了一系列重要讲话,深刻分析国际国内形势,就高质量发展、民营经济发展、坚持人民至上、统筹发展和安全等作出重要论述,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指导性、针对性。自治区党委书记梁言顺对全区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提出了具体要求。全区法院要把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作为重要政治任务,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统一到全国两会精神上来,认真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奋力推进宁夏法院工作高质量发展取得扎实成效。

  会议要求,要深刻领悟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深入领会和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和国家事业重大成就的科学总结、关于推动高质量发展的科学部署、关于站稳人民立场的明确要求、关于统筹发展和安全的深邃思考、关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重要任务的清晰擘画,吃透精神实质,把握核心要义,抓好工作落实。要深入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人民法院作为国家审判机关,由人大产生、对人大负责、受人大监督,是人民当家作主的重要制度安排。全国两会期间,全国人大代表和全国政协委员在审议、讨论最高人民法院工作报告时,对人民法院工作给予高度评价、充分肯定,同时提出了许多宝贵意见建议。宁夏法院加强“母亲河”司法保护、强化生态司法修复、加强人民法庭工作、加强行政争议多元化解中心建设四个方面的工作成效被写入最高人民法院工作报告。全区法院要持续强化工作举措,创造性推动工作落实,努力创造更多宁夏法院经验。要着力对标整改全国人大代表、全国政协委员审议讨论最高人民法院工作报告时提出的意见建议,结合宁夏法院实际强化整改落实,以扎实的整改实效回应全国人大代表、全国政协委员关切和人民群众诉求。要主动接受人大及其常委会的监督,常态化开展代表委员联络,定期报告、通报工作,努力争取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对法院工作的支持。要以抓实“六项能力水平提升工程”推动贯彻全国两会精神取得实效。把实施好“六项能力水平提升工程”作为推动全区法院工作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抓手,坚持问题导向,坚持务求实效,坚持“工作任务指标化、重点举措项目化、具体工作责任化”,综合施策、系统推进、整体提升,高质量部署推动“六项能力水平提升工程”,着力提升全区法院政治素养、司法业务、法治保障、群众服务、改革创新、科技应用能力水平,促进全区法院和广大干警司法能力水平整体有效提升,努力为全面建设经济繁荣、民族团结、环境优美、人民富裕的社会主义现代化美丽新宁夏提供坚强司法服务和保障。

回到首页】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
【编辑】:
【稿件来源】:宁夏法院网
【编辑】:
【来源】:宁夏法院网
宁夏回族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版权所有
地址:银川市金凤区大连中路309号 邮编:750004 诉讼服务热线:12368
技术支持:宁夏新传媒有限公司(宁夏新闻网)宁ICP备08100089号-1 宁公网安备640104020001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