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是:首页 -> 宁夏法院网 -> 新闻中心 -> 法院要闻
吴忠中院出台22条司法措施服务保障绿色发展先行市建设
2023-03-16
2023-03-16 17:44:00

  本网讯(李 霞)为全面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吴忠市委六届六次全会及全区法院院长会议精神,近日,吴忠中院结合审判工作实际,出台《关于为推进绿色发展先行市建设现代化美丽新吴忠提供有力司法服务和保障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提出22条司法措施,充分发挥司法作为经济增长助推器作用,助力吴忠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意见》围绕服务保障“三区建设”、“五大战略”,建设绿色发展先行市以及“六项能力水平提升工程”等目标任务,着重从产业转型、项目建设、绿色发展、风险防范、乡村振兴、民生改善等6个方面,明确了吴忠法院服务吴忠发展新突破的路径。在产业转型方面,《意见》提出要充分发挥破产审判“积极拯救”和“及时出清”功能,开通破产案件“绿色通道”,促进落后产能淘汰优化、产业结构调整升级,支持服务业绿色转型。在项目建设方面,《意见》规定要妥善处理涉重大投资项目案件,积极参与重大项目建设、重大政策及重大决策的法律风险评估工作,服务重点项目稳步推进。在绿色发展方面,《意见》要求加大对传统产业绿色低碳改造以及新兴产业的司法保护力度,依法审慎办理涉及新技术、新产业、新业态、新商业模式案件,服务美丽新吴忠建设。在风险防范方面,《意见》提出要加大对企业用工指导和服务,引导中小企业规范内部治理,严格防范涉金融不良债权、房地产交易、地方政府性债务、企业破产等特定类型案件可能引发的金融风险传递,维护法治营商环境。在乡村振兴方面,《意见》规定要妥善审理涉土地、矿产、碳排放等案件及涉及农村土地“三权分置”、乡村产业发展等纠纷,依法保障农民合法权益,助力乡村振兴全面推进。在民生改善方面,《意见》提出要深入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依法妥善审理涉教育、就业、医疗等民生案件,深入开展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强化民生司法保障,为吴忠发展创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

  面对新形势新任务,吴忠中院将紧紧围绕高质量发展的新要求,深入推进《意见》各项措施贯彻实施,持续发挥司法的服务保障作用,进一步完善司法举措、创新工作机制、提升司法质效,努力实现法院工作与中心工作高度融合、深度契合、密切配合,以高水平的司法服务为吴忠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

回到首页】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
【编辑】:
【稿件来源】:宁夏法院网
【编辑】:
【来源】:宁夏法院网
宁夏回族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版权所有
地址:银川市金凤区大连中路309号 邮编:750004 诉讼服务热线:12368
技术支持:宁夏新传媒有限公司(宁夏新闻网)宁ICP备08100089号-1 宁公网安备640104020001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