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是:首页 -> 宁夏法院网 -> 新闻中心 -> 法院要闻
固原中院“四个强化”推进纠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 专项整治开好局、起好步
2023-03-15
2023-03-15 18:26:00

  本网讯(苏国文)固原中院自开展纠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专项整治以来,严格落实自治区纪委监委和市委的部署要求,紧盯9个方面整治重点,紧扣4个阶段时间节点,以“四个强化”为着力点,高站位谋划部署、压责任推动落实,确保专项整治工作有序有力有效开展。

  强化研究部署,统筹推进落实。在充分学习领会全市专项整治实施方案精神的基础上,召开党组专题会议,研究制定《固原市中级人民法院开展纠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专项整治工作方案》,把专项整治作为对标落实自治区高院“六项能力水平提升工程”的重要抓手,作为落实“1611”工作思路的具体举措,结合全市法院工作实际,细化措施内容、明确工作分工。将工作方案同步报送市纪委监委派驻纪检监察组进行审阅,提出修改意见,对方案进一步优化完善,确保工作方案符合法院工作实际,有较强的针对性。

  强化组织领导,压实工作责任。及时成立了以党组书记、院长为组长,党组副书记、常务副院长为副组长,其他院领导为成员的专项整治工作领导小组,加强组织协调、统筹谋划、督导落实;主要领导对专项整治工作亲自研究部署、亲自督办落实。设立领导小组办公室,负责日常工作及相关材料整理报送;各内设部门分别确立一名联络员对接具体工作,确保专项整治工作有人抓、有人管、有实效。

  强化学习教育,提高政治站位。采取党组会、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党支部“三会一课”等多种形式,认真组织干警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决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系列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精神等重要内容,组织学习讨论全国、区市在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方面的典型案例,教育引导全体党员干警深刻认识开展专项整治的重大意义,全面、准确把握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概念、内涵和表现形式,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和政治觉悟。

  强化动员部署,凝聚思想合力。以院领导分管部门为单位,以党支部为依托,压实领导干部“一岗双责”,分别召开动员部署会,传达学习市委关于纠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专项整治的实施方案及本院的工作方案,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形成合力。对开展专项整治工作提出明确要求,促使全体干警对开展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整治的思想认识更加明确,参与专项整治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进一步提高。

回到首页】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
【编辑】:
【稿件来源】:宁夏法院网
【编辑】:
【来源】:宁夏法院网
宁夏回族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版权所有
地址:银川市金凤区大连中路309号 邮编:750004 诉讼服务热线:12368
技术支持:宁夏新传媒有限公司(宁夏新闻网)宁ICP备08100089号-1 宁公网安备640104020001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