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是:首页 -> 宁夏法院网 -> 新闻中心 -> 法院要闻
吴忠两级法院部署开展旧存案件集中清理专项活动
2023-01-18
2023-01-18 17:22:00

  本网讯(杨娟)1月16日,吴忠市中级人民法院召开全市两级法院旧存案件集中清理专项活动动员会,决定自2023年1月16日至6月30日开展为期半年的旧存案件集中清理专项活动。中院各分管院领导、各业务庭及审管办负责人,各基层法院分管院领导、审管办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宣读了活动实施方案,活动分三个阶段,安排部署阶段全面排查当前各类未结案件,建立旧存案件台账,明确审执方案,确定结案时限。清理实施阶段确保今年3月底前审结旧存案件的55%,4月底前审结旧存案件的75%,5月底前审结旧存案件的85%,6月底前全部审结。总结验收阶段,中院对各基层法院、中院各业务庭专项活动开展情况进行检查验收,对未完成任务的基层法院和中院各庭室进行约谈。

  会议强调,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全市法院要提高政治站位,立足审判职能定位,把组织开展旧存案件集中清理活动作为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要举措,尽早谋划部署,推动年初工作开好局起好步,为圆满完成全年审判执行工作奠定基础。要强化组织领导,一把手靠前指挥,分管院领导跟进督促,压紧压实庭局长和员额法官的结案责任。要加强上下联动,严格落实发回改判案件沟通反馈、分析研判机制,通过召开座谈会等形式总结经验,提升案件质量。要科学配置人力资源,充分挖掘内部审判资源潜力,合理调配法官、助理、书记员,最大程度发挥团队优势,汇聚工作合力。要充分发挥信息化建设对执法办案的促进作用,持续推动信息化与审判执行工作深度融合,开展专业化档案管理服务,以信息化、专业化的手段减轻法官、法官助理工作量,提升工作效率。要树立全院“一盘棋”思想,加强部门协调配合,形成合力推动任务落实,确保专项活动取得实效。

回到首页】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
【编辑】:
【稿件来源】:宁夏法院网
【编辑】:
【来源】:宁夏法院网
宁夏回族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版权所有
地址:银川市金凤区大连中路309号 邮编:750004 诉讼服务热线:12368
技术支持:宁夏新传媒有限公司(宁夏新闻网)宁ICP备08100089号-1 宁公网安备640104020001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