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是:首页 -> 宁夏法院网 -> 新闻中心 -> 法院要闻
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党组出台实施意见全面加强新时代全区法院党的政治建设
2022-11-17
2022-11-17 17:44:00

  本网讯(李东阳)近日,宁夏回族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党组制定下发《全区法院贯彻落实〈关于深刻领悟“两个确立”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全面加强新时代人民法院党的政治建设的决定〉的实施意见》(以下简称《意见》),为全区各级人民法院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全面加强党的政治建设,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进一步提升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始终坚持党对司法工作的绝对领导提供有力指导。

  《意见》指出,全面加强人民法院党的政治建设,是坚持党对司法工作绝对领导的必然要求,是推进全面从严管党治警向纵深发展的必然要求,是确保人民法院队伍绝对忠诚、绝对纯洁、绝对可靠的必然要求,是确保法院工作始终沿着正确政治方向前进的必然要求。要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始终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坚定政治信仰,夯实政治根基,涵养政治生态,防范政治风险,永葆政治本色,提高政治能力,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切实把旗帜鲜明讲政治贯彻到人民法院工作各方面和全过程,为更好履行维护国家政治安全、确保社会大局稳定、促进社会公平正义、保障人民安居乐业的职责使命提供坚强政治保证。

  《意见》强调,加强法院党的政治建设,必须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做到党中央提倡的坚决响应、党中央决定的坚决执行、党中央禁止的坚决不做,使“总书记怎么说、我们就怎么做”成为全区法院党员干部最鲜明的政治品格、最鲜明的政治底色。加强法院党的政治建设,必须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坚定马克思主义信仰,坚决筑牢政治忠诚的思想根基。加强法院党的政治建设,必须认真履行服务大局、司法为民、公正司法职责使命,持续提升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把党的政治建设贯穿法院工作的各方面、全过程。加强法院党的政治建设,必须全面从严治党,持续涵养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不断提高党内政治生活质量,持续强化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坚决彻底肃清流毒影响,确保党在自我革命中永葆生机活力和政治本色。

  据悉,《意见》全面总结全区各级人民法院开展“深刻领悟‘两个确立’决定性意义 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主题教育”实践成果,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政治建设的重要论述为根本遵循,以党中央关于党的政治建设相关法规规定为基本依据,落实最高人民法院党组关于加强人民法院党的政治建设部署要求,紧密结合全区法院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丰富实践,必将推进新时代新征程全区法院党的政治建设取得新的更大成效。

回到首页】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
【编辑】:
【稿件来源】:宁夏法院网
【编辑】:
【来源】:宁夏法院网
宁夏回族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版权所有
地址:银川市金凤区大连中路309号 邮编:750004 诉讼服务热线:12368
技术支持:宁夏新传媒有限公司(宁夏新闻网)宁ICP备08100089号-1 宁公网安备640104020001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