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是:首页 -> 宁夏法院网 -> 新闻中心 -> 法院要闻
自治区高院专题调研吴忠市两级法院队伍建设
2022-09-19
2022-09-19 18:19:00

  本网讯(徐雅洁)9月14日到15日,自治区高级法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田斌一行到吴忠市两级法院开展队伍建设专题调研。调研组分别深入青铜峡市法院、红寺堡区法院、同心县法院以及部分派出法庭实地走访和座谈交流,通过听取汇报、查看基础设施、与干警交流等形式,全面了解吴忠市两级法院队伍建设基本情况、取得的成效以及存在的问题和意见建议等,并实地查看和调研了解新申请人民法庭的选址、规划等事宜。中院党组书记、院长杨子楠陪同调研。

  在随后召开的调研座谈会上,吴忠中院党组就领导班子配备、“3331工程”推进落实、优秀年轻干部培养、法官及司法辅助人员管理考核等情况进行了汇报,利通区法院和盐池县法院主要负责人分别介绍了各院队伍建设有关情况。大家针对后备干部储备和“3331工程”推进落实中存在的一些重点难点问题及聘用制书记员和司法警务辅助人员待遇需求、考核管理工作等进行深入交流,调研组现场给予解答并就新出台的有关政策文件进行解读。

  调研组指出,加强法院队伍建设是实现司法为民、公正司法的重要保障,对推动人民法院工作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要持续加强思想政治建设,确保法院队伍政治忠诚。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践行习近平法治思想,学习贯彻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持续开展好“两个确立”主题教育,开展好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大学习、大讨论、大宣传、大实践”活动,突出政治引领,强化政治轮训,巩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果。要持续加强司法能力建设,确保法院队伍本领高强。坚持问题导向,在业务培训、岗位练兵上发力,树立“磨刀不误砍柴工”的意识,克服工学矛盾,选派骨干力量参加上级法院举办的民事、刑事、行政等业务培训,同时根据法官及司法辅助人员在能力不足方面的具体表现和存在问题举办有针对性、实践性和可操作性的专门培训,不断提高司法能力。要持续加强纪律作风建设,确保法院队伍清正廉洁。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坚决执行新时代政法干警“十个严禁”,如实报告“三个规定”情况,持续开展司法作风突出问题整治,切实解决窗口服务不优、庭审不规范、裁判文书有瑕疵等突出问题。要持续加强干警日常管理,确保法院队伍担当作为。坚持“谁用人、谁管理”的原则,加大对不同岗位、不同类别人员的考核管理,落实日常学习、经常教育、常常监督,引导干警正确、规范、全面履行工作职责,确保关键时候靠得住、重要时期稳得住、危机时刻顶得住。

  ​

回到首页】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
【编辑】:
【稿件来源】:宁夏法院网
【编辑】:
【来源】:宁夏法院网
宁夏回族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版权所有
地址:银川市金凤区大连中路309号 邮编:750004 诉讼服务热线:12368
技术支持:宁夏新传媒有限公司(宁夏新闻网)宁ICP备08100089号-1 宁公网安备640104020001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