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是:首页 -> 宁夏法院网 -> 新闻中心 -> 法院要闻
梁言顺到自治区高级法院和检察院调研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 让老百姓切身感受到司法公平正义
2022-09-14
2022-09-14 08:32:00

  9月13日,自治区党委书记、人大常委会主任梁言顺到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自治区人民检察院调研,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坚持司法为民、公正司法,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为美丽新宁夏建设提供有力司法服务和保障。

 

  9月13日,梁言顺等来到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调研信访接待、为民服务、自助查询、诉讼信息查询等情况。

  近年来,自治区高级法院广开“网路”、全力推进智慧法院建设,在全国有位置、西部走在前。梁言顺来到诉讼服务大厅了解网上立案调解、一站通办、电子送达等智慧服务,走进远程视频接访室与固原市中院法官连线并向大家问好,对全区法院在数字赋能审判管理、线上服务便民利民方面探索出的好经验给予肯定。在一组类似于“丰巢”快递柜的材料转接柜前,梁言顺通过手机演示了解法律文书无缝转接,为法院细微之处的用心之举点赞:“这就是智慧法院的体现!要不断创新,让数据多跑路、群众少跑腿。”

 

  9月13日,梁言顺等来到自治区人民检察院,调研公益诉讼检察工作开展情况。

 

  9月13日,梁言顺等来到自治区人民检察院“12309”检察服务中心,查看实体接访和网上信访大厅。

  梁言顺来到自治区检察院,听取总体工作情况介绍,实地调研公益诉讼检察工作。得知五年来全区检察机关共办理公益诉讼案件5735件,涉及生态环境和资源保护、食品药品安全等领域,被水利部授予“全面推行河长制湖长制工作先进集体”,是全国检察系统唯一获奖单位,梁言顺对此给予肯定。在12309检察服务中心,梁言顺查看实体接访和网上信访大厅,与泾源县检察院视频连线,他说,“远程视频接访实现了群众与检察院的零距离接触,大家当面锣对面鼓把道理讲清楚,把矛盾化解在当地,一举多得、形式很好。”

 

  9月13日,梁言顺等分别看望了法检两院的干警代表。这是梁言顺在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看望法院干警代表。

  梁言顺分别看望了法检两院的干警代表。他说,近年来自治区法检两院坚持司法为民、公正司法,在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服务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保障人民群众合法权益等方面作出了重要贡献,这得益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法治思想的科学指引。希望大家继续深入学习贯彻新时代党的创新理论,深刻领悟蕴含其中的世界观、方法论,更好地用以指导司法实践。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解决好群众反映强烈的热点难点问题,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要围绕自治区中心工作,找准司法服务和保障的切入点着力点,为美丽新宁夏建设保驾护航。要深化改革创新,坚定小省区办大事的信心,以敢于胜利的气概,进一步深化司法体制改革,不断提高司法质量、效率和公信力。要加强干部队伍建设,坚持从严管党治警,锻造忠诚干净担当的法检铁军,不断取得新成绩、创造新辉煌。

  自治区领导雷东生、王刚、沙闻麟、时侠联参加。

回到首页】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
【编辑】:马晓芳 左鸣远
【稿件来源】:宁夏日报
【编辑】:马晓芳 左鸣远
【来源】:宁夏日报
宁夏回族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版权所有
地址:银川市金凤区大连中路309号 邮编:750004 诉讼服务热线:12368
技术支持:宁夏新传媒有限公司(宁夏新闻网)宁ICP备08100089号-1 宁公网安备640104020001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