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是:首页 -> 宁夏法院网 -> 法院文化 -> 生活园地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献礼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
2019-10-18
2019-10-18 18:42:00

  石嘴山市中级人民法院 马佳 贾振华

  70年,是我们党日益发展壮大的70年;

  70年,是中国人民开创历史新篇章的70年;

  70年,是马克思主义取得伟大胜利的70年。

  风霜血雨,半个世纪的搏击;

  源远流长,五千年文明的足迹。

  历史的长河,翻滚着昔日英勇的浪涛,我们的祖国已走过了波澜壮阔的70年。

  仿佛就在昨天,战乱频仍,民生凋敝,中华民族陷入水生火热之中,一群爱国主义仁人志士前仆后继,探求救国救民的道路,进行可歌可泣的抗争。

  仿佛就在昨天,震惊中外的卢沟桥事变打响了中华民族抗日战争的第一枪,激起了中华民族万众一心的全民族反抗的斗志。

  还记得在嘉兴南湖上,中国共产党第一次全国代表大会庄严宣告中国共产党成立,全体代表轻声呼出时代最强音:“共产党万岁,第三国际万岁,共产主义万岁!”

  还记得在1949年10月1日的天安门城楼上,毛主席向世界宣布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央人民政府成立了!从此,中国结束了一百多年来被侵略、被奴役的屈辱历史,真正成为独立自主的国家。

  革命时期的黑暗已经过去,新时代共产党员奋斗的步伐将更加坚定。

  我们已不再说热爱,对祖国的热爱已经融入血脉;

  我们也不再说追求,对改革发展的追求就是匆忙的脚步。

  承载着一代又一代中国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梦想,在记录着祖国发展进程的同时,十四亿中国人民迎来了祖国七十周年华诞。

  看,世界领先第一的射电望远镜正睁开它的巨眼,观测着遥远的星空,探知新的生命体;

  听,全球最先进的超深水双钻塔半潜式钻井平台“蓝鲸2号”正在祖国的南海下开采新能源-可燃冰;

  说,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习总书记的这句话,擦亮了中华儿女的幸福底色;

  闻,中华民族已经矗立于世界东方,文化自信让走向世界的中国展现独特的东方魅力。

  从一代又一代共产党员追求的责任与梦想到全面实现小康社会的发展进程中,革命先烈用生命铸就的优良传统,早已铭刻于每一名中共党员的灵魂最深处。

  今天的中国,已经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

  960万平方公里上的每一寸土地,响彻着我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铮铮誓言。

  我爱我的祖国,我引以为傲的祖国。

  您的荣耀就是我的荣耀,您的屈辱就是我的屈辱。我们愿用使命铸就忠诚,用热情践行为民,用担当履职尽责,用坚持固守信仰,用我们的一切去捍卫您的尊严。

  我爱我的祖国,我血脉相连的祖国。

  我们愿燃烧自己、接力奋进,用肝胆相照的情怀和执着不悔的信念,努力实现属于我们的使命担当,走好新一代共产党员的长征路。

  我爱我的祖国,我奋斗终身的祖国。

  我们经历并见证了改革开放40多年来中华民族取得的巨大成就、发生的伟大变革,我们将继续保持勇立时代潮头的信念和勇气,奉献青春之小我,续写法治中国更为华丽的新篇章。

  我亲爱的祖国,在这神州欢腾,举国同庆的日子里,请接受我们最真诚的祝福吧:

  祝福伟大祖国繁荣昌盛,

  祝福伟大祖国风调雨顺,

  愿祖国前进的步伐永不停歇,

  愿屹立东方的巨人永远巍峨!

回到首页】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
【编辑】:马杰
【稿件来源】:宁夏法院网
【编辑】:马杰
【来源】:宁夏法院网
宁夏回族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版权所有
地址:银川市金凤区大连中路309号 邮编:750004 诉讼服务热线:12368
技术支持:宁夏新传媒有限公司(宁夏新闻网)宁ICP备08100089号-1 宁公网安备640104020001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