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是:首页 -> 宁夏法院网 -> 法院文化 -> 法官风采
执行故事
2018-09-12
2018-09-12 08:54:00

  银川市西夏区人民法院 靳佳莉

  “自己一个人路上小心,注意安全。”

  “嗯,你也是,忙完回家开车慢些。”

  下班了,将已怀孕七个多月的妻子小刘送到单位大门口,执行员小陆匆忙又返回办公室继续未完成的工作,那里还有好不容易才找到的被执行人和翘首以盼的申请人,助手正在耐心地进行着和解……

  “张姐,你怎么哭了?”

  “没事没事,快干活吧,抓紧录系统信息。”

  背过身去,小张擦干了眼泪,一咬牙,给丈夫发了条信息:“工作任务重,大家都在坚持,我不能陪萌萌去北京领奖了,你把机票退了吧!”良久,丈夫回了信息“好,我支持你的工作。”一瞬间,她的眼眶又湿润了……看着灯火通明的办公室和伏案工作的同事们,她擦擦眼泪,继续投身到紧张的执行系统信息录入工作。

  “别动!”执行员小赵厉声制止着刚刚被带回局里的被执行人并迅速采取强制措施,然而,气急败坏而又狡猾多端的被执行人在小赵对其实施司法拘留的当口,起身挣脱小赵,极力挣脱逃窜,企图夺门而出起。小赵一个箭步挡在被执行人身前,左手同时去阻挡被执行人,却不料被被执行人重重冲撞了手掌。钻心的疼痛袭来,然而大脑却清醒地提醒他,要迅速制服被执行人。他忍着疼痛,与在场的其他执行员三下五除二将被执行人制服并依法办理了拘留手续。回过身来,其他人才发现,小赵早已疼的汗如雨下……

  第二天,原本应该在家休息的小赵,手上缠着厚厚的绷带,又出现在了执行局的办公室。

  小陆是西夏法院执行局的一名执行员,妻子小刘同是该院审监庭的一名书记员。自从打响决战决胜“基本解决执行难”这场战役后,夫妻二人分别上下班的日子,已经持续了五个多月。怀孕初期,小刘时常陪小陆加班,随着月龄的增长,小刘便不再“留守”。忙碌的小陆每天除了案子,还多了一份牵挂。

  小张的孩子参加比赛获得了全国一等奖,六岁的孩子,多么希望妈妈能够陪她一起去领取人生的第一份殊荣。可是刻不容缓的攻坚战,以及复杂繁琐的各项信息录入,负责指导并协调分工的角色,让小张舍弃了陪女儿北上的机会,只因柔弱的肩上,还有着另一份沉甸甸的责任。

  执行过程中,左手手掌掌骨受伤的小赵,不但未正常休息一天,反而依旧按照既定的执行方案,每天提前一小时上班,每周二、三、六坚持加班。粗犷的西北汉子,在日复一日的漫漫执行路上,坚定而从容。

  决战决胜“基本解决执行难”是场硬仗,我们从未退缩。

  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里,每个人,都是英雄。

  (注:西夏法院在积极响应高院开展的基本解决执行难“飓风行动”专项活动过程中,坚持多措并举,举全院之力,全力攻坚克难。截止2018年8月31日,该院执行结案率、实际执结率位居全市第一。)

回到首页】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
【编辑】:马杰
【稿件来源】:宁夏法院网
【编辑】:马杰
【来源】:宁夏法院网
宁夏回族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版权所有
地址:银川市金凤区大连中路309号 邮编:750004 诉讼服务热线:12368
技术支持:宁夏新传媒有限公司(宁夏新闻网)宁ICP备08100089号-1 宁公网安备640104020001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