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是:首页 -> 宁夏法院网 -> 法院文化 -> 法官风采
巾帼风采展雄姿
记民二庭创建巾帼文明岗有感
2018-08-19
2018-08-19 11:39:00

  2018年3月7日上午,自治区妇联纪念召开“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大会暨表彰大会。会上,自治区妇联对自治区三八红旗手、自治区巾帼文明岗、自治区城乡妇女巾帼建功先进个人及先进集体例进行了表彰。高院民事审判第二庭荣获自治区“巾帼文明岗”称号。

  接到荣誉,高院民事审判第二庭副庭长张耀方这样说:“高级法院女同志多,特便是民商事审判岗位,女同志顶起大半边天,巾帼文明岗的创建,提升了妇女同志特别是女法官的尊荣感”。张耀方法官一直致力于重大疑难民商事案件的审理工作。为了适应近年来更高的审判要求,张耀方法官充分发挥女法官的优势,深入剖析法理,审结了大批在全区有重大影响的商事案件。

  “我在高院挂职的这段时间,恰好赶上了民二庭创建巾帼文明岗,我也积极参与其中,作为一名女法官,我看到了女法官们勤勉尽责、尚法秉廉的精神状态,这种状态饱含在巾帼文明四个字中”。银川铁路运输法院委派在高院民二庭挂职锻炼的杨淑玉庭长说。杨淑玉曾在高院民一庭挂职锻炼,为了进一步提升商事审判能力,进一步来民二庭进修,办案数量质量居全庭前列。

  从最高人民法院第六巡回法庭跟案进修回来的民二庭法官杨烨,结合自身挂职期间的感触说,“虽然我人在六巡,但是我心里时刻关注着关注宁夏法院、关注着民二庭,作为第一批入额的年轻女法官,深感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将及时传达在六巡所学所思,做一名真正的文明巾帼”。为了进一步提升自身办案能力,杨烨法官狠心回绝了还在上幼儿园女儿的苦苦哀求,将家庭琐事交付丈夫后,积极投身到了挂职锻炼中,以优异的工作成绩获得最高人民法院第六巡回法庭的肯定。

  患有严重颈椎病的副处级调研员李梅,结合自身工作经历,勉励年轻干警要充分发挥女法官的细、爱心、耐心的特质,为当事人架起理性沟通的桥梁,特别是在再审审查案件中,要懂得倾听和理解。

  从入职一直在民商事审判岗位上的蔡明璇,特别喜欢唐朝诗人李中“素者至美”的理念。她在创岗中谈到,“扎根民二庭的九年时光,我试着退去功利与浮躁,女性的魅力在于根植于地,而盛放于天。审判岗位同样如此,朴素至简,人生至美。在面对审查案件数量大、任务重的新形式,蔡明璇发挥女法官的优势,想在前,做在前,处理的审查、复查案件精心细致。

  民二庭内勤马晓琴,轻抚奖牌轻声说道,“看到这份荣誉,比我自己获奖都高兴,这几年的付出,真的值了”。马晓琴作为庭室内勤,全程参与了创岗工作的方方面面,为了保证顺利通过验收,她总是带着幼儿园放学的孩子加班到深夜。

  以上种种,都是民商事审判中女法官的点滴缩影。

  民二庭庭长董军在总结创建巾帼文明岗取得的成绩时说,商事审判有别于一般的民事审判,从事商事审判工作,要求责任重、能力强,女法官们也要有“饮冰十年、难凉热血”的家国情怀,即使岗位平凡,但业绩不能平凡,要责任感与使命感始终如一。希望女法官能不断钻研,吐故纳新,以女法官的智慧和情怀,与时代发展同鸣共振。(通讯员 马晓琴)

  

回到首页】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
【编辑】:马杰
【稿件来源】:宁夏法院网
【编辑】:马杰
【来源】:宁夏法院网
宁夏回族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版权所有
地址:银川市金凤区大连中路309号 邮编:750004 诉讼服务热线:12368
技术支持:宁夏新传媒有限公司(宁夏新闻网)宁ICP备08100089号-1 宁公网安备640104020001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