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是:首页 -> 宁夏法院网 -> 法院文化 -> 法官风采
你才是一切的根源
2018-06-13
2018-06-13 16:18:00

  西吉县人民法院 马慧

  从前,人就像它的笔画一撇一捺一样简单,穿着整洁合身、食物热乎爽口、住处温暖干净就别无他求。简单也就容易满足,那时候的人们总是乐呵呵的。

  如今,不知是复杂的社会孕育了复杂的人,还是复杂的人成就了复杂的社会,人对物质的需求似乎大于一切。然而,优渥的物质条件真的能使人们得到预期的快乐吗?“为什么生活过的越来越舒适,我却没有以前开心了?”多少人有过这样的疑问?“真怀念那时候,一无所有,却从来没有现在这样焦虑过”多少人发过这样的感慨?

  “眼开则花开,眼闭则花寂”,所有的疑问和感慨都归结于,人们在绘制生命蓝图时往往忽略了——什么才是一切的根源 。努力读书、努力工作,想要为家人为自己拼一个美好的未来,想住大房开好车,想为孩子提供好的学习坏境,通过努力这些愿望都实现了,又想着要住别墅开豪车,想送孩子出国留学,想名利双收,想……,当所有的愿望都实现的时候,却发现离最初所要追求的幸福越来越远。为了这永远无法填满的“幸福”,付出的代价太过于沉重,牺牲了对家人的陪伴,牺牲了所有的原则和坚持,牺牲了健康,甚至牺牲了自由和生命,最终得来的或许只是悔恨和不甘。

  “吾心即是宇宙”,你才是一切的根源,所有的物质基础都是为装饰你的生活而存在,如果把这些身外之物看的比自身还重要,那么追求就变成了贪欲,贪欲就像一个无底黑洞,会慢慢将你吞噬。生命真正的精彩之处在于内心的淡然和繁华,望你我都能拥有丰富的内心,不被物质上的贫瘠所牵制。

回到首页】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
【编辑】:马杰
【稿件来源】:宁夏法院网
【编辑】:马杰
【来源】:宁夏法院网
宁夏回族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版权所有
地址:银川市金凤区大连中路309号 邮编:750004 诉讼服务热线:12368
技术支持:宁夏新传媒有限公司(宁夏新闻网)宁ICP备08100089号-1 宁公网安备640104020001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