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是:首页 -> 宁夏法院网 -> 党的建设 -> 能力提升
高院行政庭:重指导补短板提质增效 强措施抓落实谋篇开局
2023-02-17
2023-02-17 08:32:00

  本网讯(吴培渊、金芳)连日来,高院行政庭深入学习贯彻全国第六次行政审判工作会和全区法院院长会精神,围绕“六项能力水平提升工程”多措并举谋划部署2023年行政审判各项工作,确保开好局起好步,为全区行政审判高质量发展打下坚实基础。

  一是强化管理,明确职责。在已有相关制度的基础上进一步修改、完善、细化各个岗位职责,规范内部管理,充分发挥审判团队作用,促进案件高效审理。二是以点带面,整体推进。将《2022年度行政案件司法审查报告》、常态化召开府院联席会议、行政案件集中管辖等各项重点、难点任务进行分解,明确责任人、时间表、路线图、确保各项工作任务扎实推进、有效落实。三是谋篇布局,突出重点。认真落实全国第六次行政审判工作会精神,制定下发2023年行政审判工作要点,强化对下指导。将2023年行政审判工作要点和2022年高院行政庭工作总结一并下发,供全区中、基层人民法院行政审判参考。四是认真研究,强化措施。认真分析2022年全区行政审判各项质效指标,做到底数清、任务明。通过收结案数、调撤率、行政机关负责人出庭应诉率等数据,分析全区三级法院行政审判总体态势,并总结全区行政审判在案件质量、平均审理天数、上诉率、服判息诉率、审判效率等方面存在的短板弱项,以问题为导向,采取有力举措,推动全区行政审判质效再上新台阶。

  下一步,高院行政庭将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和党的二十大、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及全国第六次行政审判工作会精神,紧紧围绕全区法院院长会提出的“六项能力水平提升工程”,坚决落实院党组的各项决策部署,全面提升审判质效,依法服务保障大局,为建设美丽和谐新宁夏提供更加有力司法服务和保障。

回到首页】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
【编辑】:
【稿件来源】:宁夏法院网
【编辑】:
【来源】:宁夏法院网
宁夏回族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版权所有
地址:银川市金凤区大连中路309号 邮编:750004 诉讼服务热线:12368
技术支持:宁夏新传媒有限公司(宁夏新闻网)宁ICP备08100089号-1 宁公网安备640104020001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