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是:首页 -> 宁夏法院网 -> 党的建设 -> 能力提升
自治区高级法院 自治区检察院 自治区监狱管理局召开破解刑事再审 “减假暂释”案件难点联席会议
2023-01-30
2023-01-30 17:23:00

  本网讯(牛升荣)为充分发挥人民法院与检察机关、监狱管理机关推动和破解案件难点、焦点联系会议的作用,进一步提高刑事再审及“减假暂释”案件质效,1月17日,由自治区高级法院审监一庭召集自治区检察院、自治区监狱管理局、银川中院负责减刑、假释工作的主管领导及业务骨干,召开破解刑事再审 “减假暂释”案件难点联席会议。

  会上,自治区高级法院审监一庭对过去一年的刑事再审及“减假暂释”工作进行了梳理通报,会议对案件办理中出现的热点、难点问题进行了交流研讨,对疑难案件进行了深入分析研判。参会人员围绕相关案件疑难问题的的法律适用、裁判尺度及争议焦点进行了研讨交流,经过充分探讨,会议对相关刑事再审及“减假暂释”案件疑难问题的法律适用的标准、罪与非罪的争议焦点等方面达成了一致意见。

 

  与会人员纷纷表示,此次专题联席会议进一步强化了自治区高级法院、自治区检察院、自治区监狱管理局共克刑事再审及“减假暂释”案件疑难杂症的机制,通过共商研究,明确了法律适用的标准,破解了定性争议的难点,提升了案件办理的质效,理顺了下一步工作的思路。

  今后,自治区高级法院、自治区检察院、自治区监狱管理局将进一步夯实平台基石。加强交流研讨,形成工作合力,做到同频共振;进一步深化调研指导。坚持问题导向,全面梳理,总结经验,转化良策,推动全区法院“减假暂释”工作逐步规范,做到精准指导;进一步提质增效。强化审判监督,把脉问症,找准病灶,打通赌点,准确定性,依法纠错,确保把每起案件督办成铁案,做到经得住推敲和考验。

回到首页】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
【编辑】:
【稿件来源】:宁夏法院网
【编辑】:
【来源】:宁夏法院网
宁夏回族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版权所有
地址:银川市金凤区大连中路309号 邮编:750004 诉讼服务热线:12368
技术支持:宁夏新传媒有限公司(宁夏新闻网)宁ICP备08100089号-1 宁公网安备640104020001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