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是:首页 -> 宁夏法院网 -> 党的建设 -> 能力提升
全区法院122名法警参加执法资格等级考试暨体能达标考核
2020-06-01
2020-06-01 19:25:00

  

  本网讯(贾军)5月30日至31日,全区三级法院122名司法警察在银川参加了司法警察执法资格等级考试暨体能达标考核。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党组成员、执行局局长杨晓红到场巡考,强调要认真推进司法警务实战化教育训练,努力提高全区法院司法警务保障的规范化、标准化水平。

  杨晓红指出,司法警察作为人民法院的武装力量,肩负着保障审判和执行工作顺利进行、守护法院机关和干警人身安全的神圣使命,是法院处置突发事件的中坚力量。特别是今年年初发生新冠疫情以来,在法警总队的指导下,全体司法警察在法院疫情防控工作中发挥了至关重要的作用,是疫情防控的生力军,能够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要求,坚持“逢进必测、逢进必检、逢进必查”,每日报告入院人员体温检测情况,有效防止了体温异常人员进入法院内部,守住了全区法院疫情防控的关口,实现了全区法院不发生一例病例的目标要求。

  杨晓红要求,今年是人民法院司法警察执法规范化建设的收官之年,是推进实战化训练的开局之年,各级警队要认真落实最高人民法院政治部马世忠主任在第二期全国法院司法警察规范执法行为视频培训会上的讲话精神,认真学习2019年以来新修订的一系列《规则》和《细则》,进一步规范执法流程和行为;积极发挥警务督察员作用,加强警务督察,落实警情通报和警务安全“零报告”制度,努力构建安全预测防范网络,有效处置突发事件,确保法院机关周界安全;认真推进司法警务实战化教育训练,按照先练通用基础技能、再单警战术训练,最后协同战法训练的步骤,以我为主抓好普训、轮训,努力提高司法警务保障的规范化、标准化水平。

  

   

  据介绍,此次司法警察执法资格等级考试是近年来宁夏全区法院首次采取自主命题、阅卷的方式组织实施。根据最高人民法院政治部《关于做好疫情防控期间人民法院警衔管理及培训考核有关工作的通知》要求,考虑到全区疫情防控工作要求的实际,经高院党组研究批准,先组织司法警察执法资格等级考试和体能达标考核,确保如期完成司法警察首授、晋升警衔,将司法警务知识、业务技能培训顺延,待疫情防控彻底结束后再进行补训。执法资格等级考试中,工作人员认真履行职责,参考人员严格自我要求,按照考试流程规范组织实施,监察室全程进行监督,没有出现作弊等违规违纪行为。体能达标考核中,始终贯穿“以考代训、以考促训”的基本原则,既对参考人员基本体能进行了一次检验,也对体能科目组织训练和考核进行了示范规范,进一步提升了全区法院司法警察队伍革命化、正规化、专业化、职业化建设水平,努力为“三地”法院建设提供更加坚强有力的警务保障。

回到首页】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
【编辑】:马杰
【稿件来源】:宁夏法院网
【编辑】:马杰
【来源】:宁夏法院网
宁夏回族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版权所有
地址:银川市金凤区大连中路309号 邮编:750004 诉讼服务热线:12368
技术支持:宁夏新传媒有限公司(宁夏新闻网)宁ICP备08100089号-1 宁公网安备640104020001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