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是:首页 -> 宁夏法院网 -> 党的建设 -> 能力提升
宁夏高院全力打造提升司法能力业务品牌
2020年第一期“法官讲坛”开讲
2020-04-10
2020-04-10 19:36:00

  本网讯(吴奎)今天,宁夏回族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2020年度第一期“法官讲坛”开讲。高院民事审判第一庭副庭长武靖非同志,结合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和审判工作实际,运用数据分析、视频演示等方式,分享和解读了新修订的《药品管理法》《疫苗管理法》(以下简称“两法”)。

  新修订的《疫苗管理法》《药品管理法》自2019年12月1日起施行,党中央提出要强化“两法”的学习贯彻和普法宣传,使“两法”各项规定深入人心,最高人民法院专门下发通知,要求各级法院深刻领会“两法”的精神实质、基本原则和重要内容,切实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确保党中央要求落地见效。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和最高法院要求,安排2020年度第一期“法官讲坛”对“两法”进行解读,帮助全区法院法官准确掌握“两法”新变化、新规定,进一步提高全区法院干警维护广大人民群众生命健康权益、保障公共卫生安全的司法能力和水平。

  “法官讲坛”是宁夏回族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全力打造的提升司法能力业务品牌,每年根据全区法院主题工作制定《“法官讲坛”方案》。“法官讲坛”选题,围绕全区法院重点工作、主要类型案件、相关审判执行业务工作等进行,坚持每两月定期举办。“法官讲坛”通过法官教法官方式,安排全区各级法院领导干部和政治素养过硬、业务能力突出的法官走上“法官讲坛”,充分发挥领导干部“关键少数”和优秀业务骨干“重要主体”的示范引领作用。同时,邀请区内外、最高法院的学者、专家等讲座授课,并鼓励法院其他干警积极申请参与“法官讲坛”,全力提升全区法院干警的司法能力和水平,为把宁夏法院打造成争端解决的“优选地”、公平正义的“标志地”和司法权威的“制高地”奠定良好基础。

  讲坛讲座以视频的方式进行,主会场设在宁夏高院,各中、基层法院分别设立分会场,全区各级法院分管民商事、知识产权等业务的院领导和相应业务部门员额法官、法官助理、书记员聆听了讲课。

回到首页】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
【编辑】:马杰
【稿件来源】:宁夏法院网
【编辑】:马杰
【来源】:宁夏法院网
宁夏回族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版权所有
地址:银川市金凤区大连中路309号 邮编:750004 诉讼服务热线:12368
技术支持:宁夏新传媒有限公司(宁夏新闻网)宁ICP备08100089号-1 宁公网安备640104020001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