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是:首页 -> 宁夏法院网 -> 党的建设 -> 纪律作风
自治区高院审管办与贺兰县法院联合组织开展代表委员“大联络、大走访”活动
强联络 畅沟通 促发展
2020-11-16
2020-11-16 18:02:00

  本网讯(李 姗)11月13日上午,30余名区市县三级人大代表、贺兰县政协委员、群众代表走进贺兰县人民法院,参加代表委员“大联络、大走访”活动。自治区高院审管办主任朱宏、贺兰法院党组书记、院长马龙陪同视察。

  代表委员们先后实地查看了德胜工业园区人民法庭、诉讼服务中心、执行指挥中心、党建活动阵地、院史馆,全方位了解法院工作总体思路、重点任务、难点工作和实际举措。

  实地视察结束后,自治区高院审管办党支部全体同志及贺兰法院中层以上领导干部与代表委员们进行面对面座谈。会上,朱宏主任介绍了全区法院整体工作情况,马龙院长汇报了贺兰法院工作概况及积极参与基层社会治理工作的开展情况。随后,代表委员们从不同角度畅谈了参加此次活动的体会和感受,充分肯定了宁夏法院在持续提升司法治理能力、深化司法体制改革和智慧法院建设、积极推进基层社会治理现代化等方面做出的努力,同时也认为贺兰法院能牢固树立司法为民、司法便民宗旨意识,勇于创新、亮点纷呈,细微之处更体现了情理法交融,让司法有力度有温度,为贺兰县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各位代表委员还对法院工作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建议。

  朱宏主任对代表委员参加此次活动表示由衷感谢,将进一步加强代表委员联络工作,不断提高代表委员对法院工作的参与度、认知度和满意率,继续以司法为民的情怀和无私奉献的精神全面推进法院工作向纵深发展,努力在新时代开启新征程续写新篇章,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马龙院长表示,各位代表委员的意见建议凝聚了对法院工作的关心与支持,既是鼓舞,也是鞭策。贺兰法院将站在回应社会期盼、改进法院工作、提升司法公信、增强司法权威的高度,结合工作实际,找准结合点和着力点,将代表委员意见建议办理贯穿到各项审判工作中,不断提升法院工作水平。

  自治区人大代表 宁人律所主任 刘建国:

  这是我第一次来到贺兰法院,今天的活动让我感触非常深。贺兰法院在信息化建设、法治化建设、为民亲民方面为群众提供了细心周到优质的服务,小事做的很细很到位,彰显了新时代法院工作的新担当新作为。文化建设有特色,在院史馆我们看到了丰富的史料,记录的不仅仅是贺兰法院70载风雨沧桑,更是新中国法治发展史的浓缩。

  银川市人大代表、贺兰县人大代表 贺兰县政协四级调研员 杨慧:

  在这里我能感受到司法为民无处不在。在立案庭设立导诉台,摆放诉讼须知等导诉材料,提供雨伞、便民药箱、儿童座椅、轮椅、饮水机等便民服务设施,最大限度地实现了便民利民惠民和司法公开的需要,是实实在在践行司法为民的理念。

  贺兰县人大代表 贺兰县人大法工委主任 王兴:

  今年10月,贺兰法院多元化纠纷解决机制改革工作获得了县人大常委会全票满意通过,这与法院干警的辛苦付出是分不开的。贺兰法院工作勇于创新,做出了特色,取得的成绩有目共睹。创新推进多元化矛盾纠纷解决机制建设,借助社会力量“减诉” ,案件已经表现出增幅放缓且逐年下降的良好趋势。疫情期间不放松,积极创新执行方式,进行网络司法拍卖直播,采取3D建模技术VR看房等举措,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贺兰县人大代表 贺兰县人大人事委主任 达秀梅:

  通过这次“大联络、大走访”活动,我们更加了解了法院审判执行各项工作,尤其是执行攻坚方面,执行干警们早出晚归、东奔西走,竭尽全力地查控、追索,一场忙碌最后可能案件还是属于“执行不能”。让我深刻理解了 “执行不能”并不是“执行不力”,它既有市场交易本身的风险,也有被执行人想方设法逃避履行法定义务的原因,同时也有被执行人确实无法履行的因素。

回到首页】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
【编辑】:马杰
【稿件来源】:宁夏法院网
【编辑】:马杰
【来源】:宁夏法院网
宁夏回族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版权所有
地址:银川市金凤区大连中路309号 邮编:750004 诉讼服务热线:12368
技术支持:宁夏新传媒有限公司(宁夏新闻网)宁ICP备08100089号-1 宁公网安备640104020001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