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是:首页 -> 宁夏法院网 -> 党的建设 -> 纪律作风
高院行政庭赴当地开展案件调解
2020-08-11
2020-08-11 18:25:00

  本网讯(金芳)8月7日,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行政庭联合自治区人社厅共同前往石嘴山市惠农区化解孟某某与康某某诉自治区人社厅劳动和社会保障行政确认案,被诉行政机关自治区人社厅高度重视此案的化解工作,副厅长张建瑞率领政策法规处处长、社保局副局长等一行5人前往惠农当面为当事人答疑解惑,协调化解本案。

  本案系一起因退休后工龄认定问题引起的行政纠纷,双方在法院的主持下,围绕本案争议的焦点问题进行了有效沟通,人社厅从涉案当事人用工性质、上个世纪80年代背景下的用工政策等多个方面为当事人进行了详细的解答,为后续法院依法审理本案奠定基础。

  高院行政庭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审判理念,加大涉民生案件的审理工作,坚持将非诉讼纠纷机制挺在前面,精准对接人民调解、行业调解、律师调解、行政调解、行政复议等,推动建设党委领导、政府主导、社会协同合作参与法制保障的纠纷多元化解机制,力争实质化解行政争议,进一步解决好人民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确保人民群众合法权益得到切实保障。

回到首页】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
【编辑】:马杰
【稿件来源】:宁夏法院网
【编辑】:马杰
【来源】:宁夏法院网
宁夏回族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版权所有
地址:银川市金凤区大连中路309号 邮编:750004 诉讼服务热线:12368
技术支持:宁夏新传媒有限公司(宁夏新闻网)宁ICP备08100089号-1 宁公网安备640104020001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