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是:首页 -> 宁夏法院网 -> 党的建设 -> 党建园地
“法院+妇联”齐发力 普法宣传进乡村
2023-03-03
2023-03-03 17:52:00

  本网讯(刘丹琼)在“三八”妇女节来临之际,为进一步提升妇女群众依法维权的意识和能力,积极营造男女平等、维护妇女合法权益的良好社会氛围,3月2日,自治区高院民一庭党支部依托自治区妇联开展的“康乃馨”关爱困境妇女暨《妇女权益保障法》宣传活动,与自治区妇联权益部党支部在银川市兴庆区掌镇新创家园联合开展了主题党日活动。

  本次活动中,由自治区、银川市、兴庆区三级妇联组织共同与自治区高院民一庭、兴庆区法院家事审判庭、兴庆区检察院控申科的干警搭建宣传平台,向群众发放了《民法典》《妇女权益保障法》《反家庭暴力法》等宣传资料千余册,向广大群众普及妇女群众在婚姻家庭、劳动保障等方面的权益,向前来现场咨询的群众讲解了如何预防和制止家庭暴力,合法权益受到侵害时如何取证、维权,如何申请法律援助等热点问题。

  多年来,宁夏高院民一庭党支部在高院党组的正确领导下,始终坚持以服务妇女儿童、依法维护妇女儿童合法权益为主线,充分发挥审判职能,各项工作取得了新发展。强化多元化调处化解婚姻家庭纠纷的机制,建立“一站式”婚姻家事类案件诉源解决机制,坚持“调解优先,调判结合,定分止争,案结事了”的原则,协同妇联组织以及相关社会力量积极参与人民法院委派调解和委托调解工作,与自治区妇联、综治办、公安厅、民政厅、司法厅联合下发了《关于进一步加强我区婚姻家庭矛盾纠纷预防化解工作的意见》。立足审判职能,全区法院近五年来高效审理婚姻家庭类纠纷案件81056件,在案件逐年上升的审判态势下,仍积极主动作为,充分发挥保护妇女儿童权益的作用。深化调研,严格落实人身安全保护令制度,起草了《关于推进人身安全保护令制度的实施办法》等规范性文件。努力为维护家庭和睦、社会和谐稳定提供坚强有力的司法保障。

回到首页】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
【编辑】:
【稿件来源】:宁夏法院网
【编辑】:
【来源】:宁夏法院网
宁夏回族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版权所有
地址:银川市金凤区大连中路309号 邮编:750004 诉讼服务热线:12368
技术支持:宁夏新传媒有限公司(宁夏新闻网)宁ICP备08100089号-1 宁公网安备640104020001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