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是:首页 -> 宁夏法院网 -> 党的建设 -> 党建园地
自治区高院办公室党支部与银川铁路运输法院联合开展“学思践悟二十大 宪法领航新征程”主题党日
2022-12-12
2022-12-12 17:54:00

  

  本网讯(沙睿)今年是我国第九个国家宪法日,也是我国现行宪法公布施行40周年。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法治思想,彰显宪法权威,弘扬宪法精神,强化宪法意识,12月9日下午,自治区高院办公室党支部与银川铁路运输法院党支部联合开展“学思践悟二十大,宪法领航新征程”主题党日活动,各支部以朗诵形式让法治精神声声入耳,用生动的语言和真挚的情感表达了对宪法的尊崇之情和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决心。

  

  

  朗诵活动在庄重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自治区高院办公室党支部干警集体朗诵《回延安》,银川铁路运输法院党支部干警依次朗诵《二十大精神放光芒》《信仰的味道》《伟大征程》《宪法之光》《诗颂中华》《走向未来》《旗帜》《宪法——信仰的守护》。朗诵过程中,干警们或流畅自如、抑扬顿挫,或慷慨激昂、声情并茂,时而如洪钟般铿锵有力、时而如和风般轻柔绵长,充分展现出新时代法院干警朝气蓬勃、奋发有为的精神风貌,赢得了台下阵阵掌声,呈现出一场精彩的视听“盛宴”。

   

  最后,银川铁路运输法院分党组书记马立新以《我的法律情怀》为题进行深情朗诵,将切身实践与法治情怀相融合,以诗性的话语表达了对宪法的崇高信仰,令现场观众感到强烈共鸣,受到深刻思想洗礼。

  法兴则国兴,法强则国强。宪法是国家的根本大法,是全面依法治国的根本依据,党的二十大报告对宪法做出重要论述,对做好宪法工作提出明确要求。在新征程上,两个支部表示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法治思想为指引,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行法治之力,筑法治之基,着力为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提供坚强司法保障和坚实司法服务。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党的二十大确定的目标任务上来,聚焦“五型”机关之友好型机关创建,着力促进部门间协作,实现互帮互学,共同提升,为推动更高质量的三地法院建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美丽新宁夏而不懈奋斗。

回到首页】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
【编辑】:
【稿件来源】:宁夏法院网
【编辑】:
【来源】:宁夏法院网
宁夏回族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版权所有
地址:银川市金凤区大连中路309号 邮编:750004 诉讼服务热线:12368
技术支持:宁夏新传媒有限公司(宁夏新闻网)宁ICP备08100089号-1 宁公网安备640104020001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