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是:首页 -> 宁夏法院网 -> 党的建设 -> 党建园地
高院行政庭党支部与银川铁路运输法院党支部联合 开展“两个确立”主题党日
2022-07-28
2022-07-28 18:17:00

  本网讯(王晓鹏)7月27日,银川铁路运输法院党支部与高院行政审判庭党支部围绕“两个确立”主题教育,结合开展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大学习、大讨论、大宣传、大实践”活动,前往石嘴山市大武口区国务院直属口五七干校博物馆和洗煤厂工业遗址公园联合开展以“传承红色基因,永葆忠诚本色”为主题的党日活动。

  

  石嘴山市大武口区五七干校博物馆是在原国务院直属口五七学校原址上规划建设的博物馆,再现了千余名国务院直属口机关干部、家属、子女在基层劳动锻炼、艰苦创业、勤奋学习的历史,集中反映了在特定历史时期,党员干部依然保持乐观精神和崇高理想,吃苦耐劳,积极开展生产劳动,为地方人民服务的史实。

  

  在五七干校博物馆,党员们依次参观了劳动篇、生活篇等实物展区,感触老干部的工作生活场地等,重温了老一辈党员干部在困境中坚持服务基层,服务百姓的感人场景,被他们艰苦奋斗、锐意进取的精神风貌深深感动,对他们在艰苦的生活环境中,依然能够履行党员职责,坚持艰苦创业、勤奋学习充满了钦佩之情,纷纷表示要学习老一辈党员干部身处逆境仍然乐观向上、不怕困难、吃苦耐劳的革命精神,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发扬无私奉献、艰苦奋斗的优良作风,立足审判工作岗位,坚持脚踏实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持公正司法,积极履职、奋发作为,以饱满的热情投入到为人民司法的事业之中去,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起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

  大武口洗煤厂工业遗址公园前身为大武口洗煤厂,作为石嘴山市当年最大的国营洗煤厂,20世纪50年代,来自全国不同民族的大批建设者为响应国家三线建设的伟大号召,服从组织分配远离故乡汇聚在石嘴山,以一代接着一代干的奋斗精神,书写了一段灿烂辉煌的创业史,承载着几代人的记忆,是三线建设永恒的丰碑。

  在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教育馆,党员们通过参观“共同开拓了辽阔疆域”“共同书写了悠久历史”等六大板块内容,多形式、全方位、立体化感受党和国家领导人的民族情怀、党的民族理论政策、民族团结进步事业发展成就。党员们表示,来自五湖四海的各族人民在艰苦年代支宁、援宁,把青春和汗水挥洒在宁夏,在荒漠中建设起一座工业城市,使宁夏工业化实现了大飞跃,各族群众在宁夏共居共学共事共乐,手足相亲、守望相助,谱写了共同团结奋斗的壮丽篇章。在工作生活中,要不断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以创建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单位为契机,将审判执行工作与增进民族团结深度融合,在司法服务工作中连系民族情结,在踔厉奋发中谱写民族团结进步和谐新篇章。

  

  在宁夏工业博物馆里,党员们聆听着讲解,通过一张张珍贵的老照片,一件件曾经工人使用过的实物,回溯石嘴山工业建设的历史,宁夏工业建设史上的第一吨煤、第一度电、第一吨钢,一串串数字令人瞩目,一个个成就令人振奋。展馆最后,展示了城市面对转型发展,对曾经采挖矿场的治理,特别是对贺兰山生态保护治理和修复及填埋渣坑、削坡覆土、播散草籽、恢复植被等治理工程的实施,实现了煤城由黑变绿,由绿变美的历程。党员们表示,作为跨区划集中管辖银川、吴忠、石嘴山三市环境资源案件法院,在履行职责中将继续全面贯彻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以司法力量服务保障好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先行区建设,争做平安宁夏的建设者、法治宁夏的先行者、公平正义的守护者。

  

  银川铁路运输法院党支部和高院行政审判庭党支部全体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和干警代表参加活动。

回到首页】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
【编辑】:
【稿件来源】:宁夏法院网
【编辑】:
【来源】:宁夏法院网
宁夏回族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版权所有
地址:银川市金凤区大连中路309号 邮编:750004 诉讼服务热线:12368
技术支持:宁夏新传媒有限公司(宁夏新闻网)宁ICP备08100089号-1 宁公网安备640104020001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