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是:首页 -> 宁夏法院网 -> 党的建设 -> 党建园地
“庆七一 筑忠诚 话担当 迎廿大”——机关党委、督查室党支部举办联合主题党日
2022-07-05
2022-07-05 18:11:00

  本网讯(赵旭沛) 7月1日上午,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机关党委、督查室党支部举办“庆七一 筑忠诚 话担当 迎廿大”联合主题党日活动,共庆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

 

  主题党日中,机关党委支部杨绍军同志领学《中国共产党章程》总纲部分,支部党员对党的性质、崇高理想和最终目标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

  督查室党支部书记马俊同志传达全国法院“两个确立”主题教育推进会精神和高院党组理论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上沙院长讲话精神;叶敏娟、聂荣东两名同志分别代表所在支部围绕“深刻领悟‘两个确立’决定性意义”主题交流发言。

  叶敏娟表示,开展“两个确立”主题教育是坚持党对司法工作的绝对领导,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的必然要求;是巩固深化党史学习教育和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果的必要路径;是加强人民法院党的政治建设,提高我们法院干警政治定力、政治思维、政治素质、政治能力的现实需要。通过开展“两个确立”主题教育,我们要真正把坚决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要求,贯彻落实到实际工作中,体现到日常言行中,努力争做学习习近平法治思想的践行者,努力争做对党忠诚的实在人,确保始终在政治上站得稳、靠得住、能放心。

 

  聂荣东表示,人民法院本质上是政治机关,是保障人民民主专政的国家权力机关,是党和人民的“刀把子”。主业是为党为人民做好审判执行工作,生命线是对党绝对忠诚,实践根本是“两个维护”,作为法院干警,我们要深刻认识“两个确立”决定性意义,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增强捍卫“两个确立”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做到总书记有号令,我们就见行动,总书记怎么说,我们就怎么做,做到真正忠诚领袖、切实听党指挥。

  活动最后,马俊同志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加强学习,强化理论武装。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勤读原著、精学原文、深悟原文,持之以恒加强理论武装;二是强化政治素养,筑牢政治忠诚。要把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作为我们工作的首要任务,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牢牢坚持党对司法工作的绝对领导,坚决做到维护核心、绝对忠诚、听党指挥、勇于担当,按照《全区法院开展“深刻领悟‘两个确立’决定性意义” 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主题教育实施方案》要求,切实承担起各自责任;三是认真履行职责,确保取得实效。机关党委、督查室要常态化开展对高院机关各党支部主题教育活动的指导督导检查,落实院党组部署要求,切实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确保取得全体干警人人参加、人人受教、人人提高的预期成效。

  主题党日中,支部党员还共同重温了入党誓词。

回到首页】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
【编辑】:
【稿件来源】:宁夏法院网
【编辑】:
【来源】:宁夏法院网
宁夏回族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版权所有
地址:银川市金凤区大连中路309号 邮编:750004 诉讼服务热线:12368
技术支持:宁夏新传媒有限公司(宁夏新闻网)宁ICP备08100089号-1 宁公网安备640104020001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