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是:首页 -> 宁夏法院网 -> 党的建设 -> 党建园地
银川铁路运输法院党支部与高院行政审判庭党支部联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2022-06-10
2022-06-10 18:07:00

  本网讯(王晓鹏 沙睿)初心,是最好的本色;奋斗,是最好的传承。6月9日,银川铁路运输法院党支部结合兰铁两级法院重建40周年活动部署,围绕“五型”法院之“友好型”法院创建要求,与自治区高院行政庭党支部联合开展“传承初心使命,争做时代表率”主题党日活动。活动邀请了银川铁路运输法院党支部部分退休党员,通过回顾铁路法院40年奋进之路和非凡历程,激励青年党员干警感怀激越历史、不忘先辈功勋,感奋伟大时代、不懈奋进担当,争做时代表率。银川铁路运输法院党支部和自治区高院行政审判庭党支部全体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参加活动。

  喜看·铁法变化

  “以前都是骑着自行车去送达、调解、办案,现在网上都能够实现了”“那时候的法庭就是大屋子里摆几张桌子,庭审都是用手记,现在的法庭又明亮、又正规,真是翻天覆地的变化啊”。活动中,退休党员在参观诉讼服务区、自主服务区、数字法庭和集控中心等功能区,观看了高清审判数字法庭、数字化审判管理系统、诉讼风险智能评估系统、诉讼智能生成系统、远程会议系统等智慧化法院建设成果后,诸多的新变化让退休老党员们由衷地称赞,纷纷表示银川铁路运输法院的巨大变迁折射出折射祖国繁荣富强和人民司法事业的蓬勃发展,希望新一代铁路法院人一定要秉承初心使命,办好每一起案件,无愧时代不负韶华。

  畅谈·铁法历程

  一朝铁法人,一生法院情。

  在参观结束后举行的座谈会上,退休老党员和在职党员共同交流学习了《关于新时代加强离退休干部党的建设工作的意见》、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及沙闻麟院长在高院“五型”机关创建工作动员部署会议上的讲话等内容。观看了兰铁两级法院重建40周年宣传片和银川铁路运输法院改革之变宣传片。发言环节,退休老党员们畅所欲言,从不同角度分享工作经历、怀念峥嵘岁月、展望美好未来,纷纷为银川铁路运输法院近年来取得的成绩感到自豪和骄傲。大家表示,虽然离开了工作岗位,但是仍然心系铁路法院审执事业,以不同方式从不同的角度关注铁路法院的发展。同时,退休老党员们立足铁路法院实际,结合自身工作经历,围绕审判执行、队伍建设、法院管理、老干部服务管理等方面积极建言献策,从不同层面、不同角度提出了多项有深度、有价值的意见和建议,并表示将始终发挥“莫道桑榆晚,为霞尚满天”的精神,为铁路法院事业高质量发展发挥余热,贡献力量。青年党员干警代表在发言中表示,从此次活动中收获的不仅是感动,更汲取了奋斗的力量,将继承和发扬老一辈银铁法院人的精神,在自己的岗位上不忘初心忠诚履职、牢记使命昂扬向前。

  共话·铁法发展

  银川铁路运输法院分党组书记、党支部书记王海滨在总结发言时详细介绍了铁路法院近年来职能变化、人员编制、案件类型和收结案相关情况,表示活动中各位退休老党员忆过往、看将来、谈成就、寄希望,满怀深情,语重心长,银川铁路运输法院的改革和变迁,同样饱含着所有退休老同志的心血和汗水,无论地址如何变化,这里永远是所有在铁路法院奋斗过、贡献过的老党员的“家”,欢迎常回“家”看看。王海滨指出,全体在职党员要铭记过往,只有不忘来时的路才能走好未来的路。铭记每一段奋斗的历史,银川铁路运输法院人40年走过的路,比其他地方任何法院的发展更曲折、更艰辛,但同样更丰富、更精彩,每一位铁路法院人要为自己身为这样一个集体的一份子而感到骄傲和自豪;铭记老同志们为铁路法院作出的贡献,他们是银川铁路运输法院建设的“拓荒者”“燃灯者”“赶考者”,是铁路法院司法事业发展的建设者、推动者、奉献者,为我们银川铁路法院在各个历史阶段、转折时期贡献了不可磨灭的功绩。同时,寄语青年党员要传承使命,走好新时代铁路法院高质量发展之路。接好时代接力棒,把老一辈铁路法院人拼搏向上、奉献开拓的精神状态,崇德明理、唯法是从的责任担当,勇往直前、锲而不舍的进取意志作为银川铁路运输法院精神传承在改革发展中把握机遇,在新时代里勇立潮头的担当之中,努力推动银川铁路运输法院实现二次转型高质量发展。同时,要求党支部要继续围绕“五型”法院建设,与高院机关各党支部加强沟通联系,通过互相学习,推动共同提升,实现“各美其美、美人之美、美美与共、共同进步”目标,要进一步学习领会《关于加强新时代离退休干部党的建设工作的意见》精神,围绕“政治上更加尊重、组织上更加关心、生活上更加照顾”的目标,继续开展好老干部服务保障工作。

 

  活动结束后,银川铁路运输法院党支部向退休老党员赠送兰州铁路运输两级法院重建40周年纪念画册并合影留念。

回到首页】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
【编辑】:
【稿件来源】:宁夏法院网
【编辑】:
【来源】:宁夏法院网
宁夏回族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版权所有
地址:银川市金凤区大连中路309号 邮编:750004 诉讼服务热线:12368
技术支持:宁夏新传媒有限公司(宁夏新闻网)宁ICP备08100089号-1 宁公网安备640104020001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