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是:首页 -> 宁夏法院网 -> 党的建设 -> 党建园地
党建引领“五型”机关创建 互学互鉴助推支部建设
2022-05-20
2022-05-20 18:20:00

  本网讯(吴奎)5月19日下午,宁夏回族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组宣处、督察室、机关党委、民二庭党支部与国家税务总局宁夏回族自治区税务局部分党支部,以“互学共促‘五型’机关创建”为主题,联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通过经验介绍、实地参观、工作交流和上微党课,加强支部交流互鉴,促进“五型”机关创建。

  活动开始,全体党员聆听了自治区税务局政策法规处、企业所得税处党支部介绍品牌创建经验做法,国际税收管理处党支部青年理论小组4名同志分享了“四史”学习成果,引导全体党员共同学习了《苦难辉煌—铭记入党誓言》《让人心动的共和国》《祖国不会忘记—从鸡毛换糖到全球电商》《初心永驻—亢慕义斋》,通过学党史、颂党恩、强信念,在回顾党的光辉历程中体会革命艰辛,坚定理想信念,在歌颂党恩中赓续精神血脉,在分享交流中凝聚奋进力量。

  随后,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的党员同志们参观了宁夏税务文化中心,了解了中国税收发展史、税务文化等情况。在参观的过程中,双方就如何创建“五型”机关进行了深入交流。

  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召开创建政治型、友好型、节约型、廉洁型、表率型“五型”机关动员部署会议后,高院机关各党支部立刻吹响了创建集结号。组宣处党支部等立刻召开了支部党员大会,认真学习了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沙闻麟在自治区高院“五型”机关建设动员部署会上的讲话精神和《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创建“五型”机关实施方案》,对标创建目标,坚持问题导向,制定了支部创建方案,签订了“五型”部门创建承诺书,建立了“五型”部门创建工作台账,对创建举措逐项进行细化,进一步明确创建任务目标,强化创建工作规范化。

  同时,今年4月份自治区高院联合自治区税务局出台了《关于优化企业破产程序中涉税事项办理的实施意见》,加强全区各级法院和各级税务机关之间的联动,深化破产审判中司法与税务协作机制,进一步提高了破产审判质效,规范了破产企业涉税工作,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借此次联合主题党日活动的机会,高院民二庭党支部与自治区税务局法规处党支部,还就如何推动贯彻落实意见,促进法院和税务在相关领域深入合作,进一步发挥双方优势,提升业务水平展开了交流,为下一步的法税业务合作打下坚实基础。 

回到首页】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
【编辑】:
【稿件来源】:宁夏法院网
【编辑】:
【来源】:宁夏法院网
宁夏回族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版权所有
地址:银川市金凤区大连中路309号 邮编:750004 诉讼服务热线:12368
技术支持:宁夏新传媒有限公司(宁夏新闻网)宁ICP备08100089号-1 宁公网安备64010402000111号